【all叶】声娇体软

*3000fo点文

*伪音大神

*在线翻车

---------------



(0)

  “这是一个意外。”叶修认真地说,放在键盘边的装着润喉糖的盒子顺势折射出电脑屏幕发出的微弱的光。

  
  “……”对面的苏沐橙面色复杂,没说话,沉默看着叶修,好像这位她熟悉的兄长角色担当一日之间人设崩塌。

  
 叶修也跟着静默了一会儿,终于拗不过他和苏沐橙之间少有几次的尴尬气氛,轻轻叹气后伸手关了桌上电脑里溢出来的BGM,扭头看向苏沐橙,无奈笑道:“沐橙,有什么想问的?”


  苏沐橙无意识蜷指绕着一缕发丝,绕成了一个小小的圈儿俏皮地晃荡在耳边,她的耳尖微微泛着红,看上去如一个怀春的少女轻轻启唇吐露不可言说的内容————


  “在这之前,叶修你能用刚刚的萝莉音喊我一声沐橙姐姐吗?”


  叶修:……


  “好……”从面目清秀的男人喉咙里蹦出的声线不是往日的磁性,而是细软的,尖细的,又含着点别的特色,仿佛初生的幼芽在风里哆嗦却不曾被折断的那一份坚韧,和叶修这个人一样,不是那种千篇一律的萝莉音。

 
  一口萝莉音配上一个生无可恋脸的叶修,真是从没想象过的组合呢。苏沐橙抿着嘴,到底没有挑战自我羞耻底线把这句话录下来,心里却暗暗窃喜又看见叶修不为人知的一幕,好像与他的距离又拉近了一点。


  (1)


  现任兴欣战队队长拍了拍衣角,自然而然的在叶修对面的沙发上落座,虽然前任兴欣战队队长着实不注重生活质量,退役后重返战队被单独分配的房间里,沙发只够一个人全身心地沉溺。


  “我以前一直都不知道你还会伪音呢。”而且似乎还配广播剧。余光不自觉瞟到叶修身后那一套一看就很专业的设备,苏沐橙这个人都有些恍惚。


  “其实没人知道,”叶修决定如实说了,“就我家里几个人懂这事儿。”


  “……你家里人知道?”苏沐橙有些惊讶地重复了一遍叶修的话,忍不住反问了一句,“…你家里人会让你有时间学这个?又或者这是必须的技巧?”


  其实苏沐橙也不清楚圈里人时不时拉出来猜想一波的叶修的身世,不过从她和叶修的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就青春叶修的家庭背景绝不一般。看上去软软乎乎一半大少年,周身萦绕着她说不清的气场,连贴身衣物都是她和她哥都叫不出牌子但一看就很高大上的样子。


  后来她才知道彼时逃家小少爷叶修身上穿的都是私人订制的衣服,全手工的。


  感受到苏沐橙的疑惑,叶修嘴角不明显地抽搐了一下,解释道:“小时候身体不好,被家里叔伯辈人物送去学了唱戏,转换声音的技巧就是那时候学来的。”叶修一脸坦然,丝毫没有顾虑自己黑历史的曝光。


  对面的苏沐橙一脸兴味盎然,“我以前还不知道你会唱戏呢!”


  “学艺不精咯。”叶修笑道,“只能说是学到点皮毛,现在都把一些技巧忘得差不多了。”


  唱戏的人私底下远比普通人想象的还要辛苦,他小时候说不上一个多么乖巧的小孩,连对身为军官的父亲都能在私底下和同胞弟弟埋怨一番,唯独对教他吊嗓技巧的老师是毕恭毕敬的———因为唱戏真的不是人干的活啊!


  想到这里,叶修视线飘移,落在苏沐橙身后紧闭的门上,清了清嗓子,还没开口就被苏沐橙抢先喊了一句:“放心吧!我不会把你伪音网配的事情说出去的!”



  “其实你说出去也不要紧的,毕竟我也没做什么不得了的内容啊。”叶修摆了摆手。


  “也是呢……”苏沐橙沉吟了一会,虽然她觉得荣耀教科书私底下不仅会伪音,还是萝莉音这件事完全可以说是“不得了的内容”。


  “顺其自然吧。”叶修说,以安抚的口吻对苏沐橙说道,“沐橙你也是无意间发现的不是?其他人也有可能发现啊,不过我也不是很在意这种事,没必要想太多。”


  “还不允许别人私底下有个爱好来着?”


  “话是这么说,”苏沐橙皱了皱眉,“不过……嗯,我可以知道你的YY马甲吗?”


  叶修听了哭笑不得,回复了一句:“没有新马甲,我又不配剧……”


  那那些一看就很专业的设备是怎么回事?我之前听到的那软绵绵的声音又是怎么回事?


  “不过我陪聊啊,QQ上。”


  叶修接着说到。


  苏沐橙倒吸一口气,心说完了,叶修他被人穿越了。这一刻她宛如兴欣老板娘附身,对八卦充满了无线的热情。


  (2)


  “哈哈哈哈哈哈,王杰希这次你又输了!”


  黄少天一用劲,堆在桌上的扑克塔一瞬间全散了。


  “靠靠靠!我好不容易堆好的!话说王杰希你牌技不行啊就这么输了,微草那边是没人了吗?玩个斗地主坐庄都能输得一塌糊涂,哈哈哈不要小瞧了我大蓝雨啊哈哈哈哈哈哈!说!真心话还是大冒险?”黄少天一张嘴尽显话痨本性,一开始的内容瞬间被他拐的没边了。


  “……”被炮轰的主要对象王杰希没吭声,看向黄少天旁边的喻文州,无声地表达了一把同情。


  喻文州:……


  “大冒险吧。”王杰希说,他深谙机会主义者的恐怖,要是玩真心话指不定被敲出什么不得了的八卦,虽然他本人不care这个,但队伍里的其他人绝对在意的不得了。


  “行!”黄少天起身拿起桌上自己的手机,熟练打开QQ列表,选择一个对象,然后截图发给王杰希,“我可是亏血了啊!这是最近别人推荐给我的陪聊软妹,声音特别好听,嘴风特紧,还玩荣耀,当然人家是正经陪聊啊!你和她聊聊,能撬出她的荣耀账号就算你赢!”


  “你对她这么感兴趣怎么不自己做?”王杰希一脸冷淡,手上不停发过去了好友申请。


  “都说了嘴风紧了啊,而且她似乎嫌弃我。”黄少天撇撇嘴,“话说你和她聊的时候别提我啊!人家要是知道是我要你来试探,本剑圣还要不要面子了?”


  “你就不该拿人家女孩子作为大冒险的项目好不好?难怪没有女朋友嘞。”一旁的方锐损到。


  黄少天炸了,但很快又丧了,“也是……话说你不也是没有女朋友吗?再说我有xi……”


  “嘘。”喻文州说,黄少天和方锐一看王杰希已经成功加了声音好听软妹的QQ,准备开聊的样子,也不说话了,安安静静坐在一旁。


  (3)

 
  对面的是语音聊天,王杰希面不改色用了一句“嗓子受伤不方便”搪塞了过去。


 “ 声音确实好听,黄少你被谁推荐这么一个妹子的啊?”方锐压低声音道。


  “苏沐橙啊!”黄少天随口说。


  “……队长认识的人范围真广。”方锐吐槽道,“话说王杰希聊了什么呢?听到声音了但是内容不清楚啊!”


  “和她聊了荣耀。”王杰希听到他们的话后回答道,“应该是个高玩,问她一些游戏攻略也很清楚,总之不简单。”


  “也许是开工作室的?你不是会占卦吗,来试试?”


  “只会看相,占卦给钱。”王杰希说。


  “前辈,我也想和身娇体软的女孩子聊天!”和一些新人待在角落的卢瀚文凑过来,一脸兴奋。


  “你从哪学来这话的喂?”黄少天有些郁闷。


  “声音好听的女孩子身体难道不是软软的吗?”卢瀚文认真道,“学校里的女孩子都是这样的,声音好听的长得都不差!就是我们队里的女孩子太少了,没有办法验证。”


  室内响起没有恶意的笑声,蓝雨里哪里说是“女孩子太少了”?根本就是一和尚庙好不好?都成了有名的梗了,甚至一些人为了保持这个记录,特意告知一些女性说“关于蓝雨没有女厕所”这类的一二事。


  这里说的不是某战队,真的。


  (4)

  “聊了之后觉得怎么样?”喻文州力挽狂澜,把话题扭过来。


  “和刚才说的一样。”王杰希说,内容没多大营养。


  “那你知道人荣耀角色了吗?”


  “没。”王杰希说。


  黄少天一拍桌子,喊了一句:“罚酒!为了照顾你这些酒都挺低度数的,你喝不喝?”


  王杰希不可置否,端起一小杯仰头喝了。他没说的是,他以前和家里老人学过一段日子的唱戏,对声音称得上敏感,甫一听到对面传来的声音他就可以确认一件事———

 
  对面人用了伪音,而且这个人他很熟悉。


  “哎,话说黄少也给我们她的QQ行不?”方锐开始瞎聊,“身娇体软的妹子怎么能放过嘞?”


  “呸,不行!”黄少天强硬拒绝,“人要是发现突然一堆好友申请绝对会发现什么啊!”


  方锐耸耸肩不继续这个话题,他知道他和黄少天还有在场的人都没把这事放在心上,毕竟他们是职业选手,荣耀才是第一位的。



  (5)


  叶修放在键盘上的手指顿了顿,握住鼠标点开右下角闪个不停的企鹅图标。


  [5420:说起来我最近有个很在意的人,想和他告白,但他这个人有些难琢磨,你能帮我出个主意吗?]


  “5420”是不久前才加他的人,只用打字方式和他聊,措辞有些一本正经的感觉,来的时候旁敲侧击了半天荣耀相关,不过叶修倒是不怎么在意这点,毕竟他的列表人数在把这个QQ号告诉沐橙后就翻了几番,来的人怎么说也是对荣耀有了解的吧?



  [呵呵小天使:行啊。先说说他是个什么人?](语音)


  还要帮别人解决感情问题,哥真是治愈系。叶修忍不住感叹了一句。


  对面显示“输入中”,几分钟后传来一大段话。叶修眨眨眼,总结了一下“5420”口中那个人的特点。

  
  “温柔坚韧,工作狂,一旦沉迷工作就对身外物不怎么在意。有着独特的魅力,周围有不少人喜欢的万人迷角色,重点是似乎对感情很迟钝……”叶修喃喃道,面色一正,用软软的声音道:“那你有对他做什么暗示吗?”


  “很多。”对面发来一行字,“比如提醒他天凉多加衣服,给他看相,聊天的时候认真看他眼睛,和他一起打游戏,给他套戒指。”

  
  “套戒指?!”


  “没什么水分的,不是你想的那种。”


  ……那可真是不好意思了啊,除了那种意味的戒指,我只能想到冠军戒指了。叶修翻了个白眼,回复道:“那他明白你的意思吗?”


  “不清楚,你代入周围的人看看?”


  代入周围的人?叶修想了想套戒指这事儿,离今天最近的大概是世邀赛冠军那天晚上国家队里几乎所有人都喝的七荤八素,他因为酒量原因没有喝,默默看着国家队人在大厅群魔乱舞,反应过来的时候微草队长一把拉住他的手,硬是把他的冠军戒指往自己无名指上套。


  ……虽然之后那人什么也没说就倒下睡着了。


  叶修努力想象了一下王杰希深情看着自己的样子,用一双灿若星辰的大小眼……

  
  小眼……


  眼……


  他沉痛地在心里向王杰希道歉后,不厚道地笑了出来。


  (6)

  
  “那什么,我挺难想的。”叶修擦了擦笑出来的眼泪,说道,“不过你口中那人要真是什么都没察觉,你就别怂,直接告白就行了!”


  “可以?”


  “能行!感情迟钝的人你要是不说,无论怎么暗示都是只能默默着急,还不如直球!”叶修斩钉截铁。


  “哦,别后悔啊。”


  对方留下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头像一跳,下线了。


  叶修:不好的预感?


  (7)


  夏休期间,几个已经退役选手和在役选手难得的聚在一块。


  一片噪杂中,不停往嘴里塞小水果的方锐忽然说道:“哎,我说,王杰希还有黄少天你们两个还在和那个妹子聊啊?”


  “什么妹子?”雷霆战队的戴妍琦嗅到了八卦的气息,剩下的人也都默默竖起耳朵。


  “一个身娇体软的妹子。”方锐说。


  “喔~~~~”起哄的声音异常响亮,叶修也顺从大势喊了一下。


  黄少天没说话,王杰希看了一眼坐在苏沐橙身边的叶修,转而回复道:“声娇是可以肯定的,体软试过之后才知道。”


  “感觉你和我说的身娇体软不是一个词……”方锐说,“话说那个妹子QQ号你不和我们说,名字总能说吧?”
 

  “这和我把人QQ号给你个猥琐流有什么区别?”黄少天喷过去,“不过她的名字挺有特色的。”


  “叫'呵呵小天使',有趣吧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


  “等等。”叶修举手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力。


  “老叶你该不会也对人妹子感兴趣吧?”黄少天不自然说道,身体有些僵硬。个别几个人听到这话后也默默提起了心。


  叶修摇摇头,不等黄少天喘口气后抛出一个炸弹把所有人炸得人仰马翻。


  “我就是'呵呵小天使'。”

  ……

  ……

  ……


  “啥?我耳朵不太好哎,似乎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话。”方锐瘫着一张脸道。


  “我会伪音啊,还是萝莉音。”叶修说,丝毫不顾其他人因为“荣耀大神会伪音还会陪聊”这个冲击性的事实而摇摇欲坠的三观。


  黄少天一脸惊悚,哆嗦着看向叶修,一时间说不清是该高兴还是该无语,百感交集的时候就看王杰希一脸“我早就知道了”的表情来了一句:


  “喔,我是'5420'。”


  “嗯?”这回轮到叶修有些懵了,“那你在意的人是……”他忽然反应过来了,渐渐睁大眼睛。


  “叶修,我喜欢你,这是你教我的,不要反悔。”


  
  (8)
  

  “5420”,我只爱你。
  

 


评论(11)
热度(12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