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头号叶厨

*粉随蒸煮

*以爱之名

*OOC沙雕慎入

-----------------


  (0)


  这是一场关乎个人尊严的战争,在场的每个人都这样确信着。


  “没想到今年连楚队也加入了呢。”


   酒店里随处可见的圆桌旁,围坐着堪称荣耀联盟的半壁江山的十几个人。每个人都面容肃穆,正襟危坐,目不斜视,周身环绕着近乎剑拔弩张的气氛,沉默迅速蔓延了整个领域,直到喻文州开口,所有人才像被启动了开关的机器人似的,一同望过去后,又把视线挪到他话语所指的在场少有几位女性之一的身上。


  楚云秀表情没怎么变化,慢悠悠道:“怎么?我也是老会员了,不能来参加年终会议啊?”


  “不,”喻文州摇摇头,“只是以前你都没来。”


  “喔,这个啊。”楚云秀想了想道,“他今年似乎是有公开露面的意愿了,我还挺担心那什么的。”


  “比如那个孙翔?”黄少天撇撇嘴,伸手托住下巴,“我看他没过多久就要入会了,最近真是明里暗里各种打探老叶的消息!”


  “他要入会谁加啊?”坐在黄少天对面的张佳乐说。


  “反正我不。”黄少天说,一脸憋屈,“想当初这个会的成立理由只是单纯的吐槽他而已,怎么就多了这么多呢??”


  他这话说的没头没尾,但是在场的人都懂他话里的未尽之意。


  当初说好的一起来吹叶的地方,怎么就发展成了情敌聚集地呢??!


  黄少天四下环顾见没人接他的话茬后,把手攥成拳放到唇边,轻轻咳了两声,站起身来大声宣布道:


  “那么一年一度的'叶叶后援会'年末总结开始!究竟头号叶厨的名号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顺带一提,绝对是我!”


  “这人从哪顺来的年会开奖词儿啊?顺带一提,是我才对!”


  (1)


  “是我。”张佳乐头一个站起身来说,看来是被往年总是第二个发话都没有拿到奖的事情弄得异常心塞,“我为组织贡献了大量小队长时期的照片资源。你们懂的!”


  “谁还没为会里出过力、发过粮啊?毕竟入会守则上明白写着入会交资源呢。”坐在角落的方锐冷不丁地说,他进来的时候忍痛把多年积攒的福利都交了,现在想起来还是肉痛,不过他一贯走位风骚且猥|琐,没过多久就把老本都收回来了。


  “张佳乐你每年就这么几句话?”黄少天跟着说。


  张佳乐幽幽的目光落到黄少天身上,无声的控诉着,不过他也能理解,什么友情,在“头号叶厨”这个决定叶粉巅峰(自封)的争夺上,友情是什么,不存在的。


   他们之间多年闺蜜积攒的友情,一夕之间破裂了。


  “叶秋果然是个罪孽深重的男人。”楚云秀感叹道。


  (2)


  第二个出声的出乎意料的是张新杰。


 “我来说下吧。”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你们来争这个名头就不怕霸图那群大老爷们哭晕在厕所啊?”黄少天忍不住开始叨叨,“哎我说,韩文清怎么没来?他往年不是从不缺席吗?我说今年韩队该不会不打算要这个荣誉称号了吧?那真是太好……啊不,我是说那真是太他么闻者落泪了!”


  “队长在和叶秋待一块对打。”张新杰一句话堵死了黄少天。


  黄少天:……十年宿敌了不起啊?


  “张副队怎么看?”王杰希放下手中的茶杯随意问了一句,没人敢小觑这个入会以来就以文风多变、变着花样吹叶的被称为“魔术师”的男人。


  张新杰说:“我是牧师,是战场上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我能让霸图的人一句话就挑起他的战斗欲|望,让他有绝佳的游戏体验。除此之外,霸图的人有叶秋从初入荣耀的新手期到最近这段时间的照片、音频等等,投我票的可以自领一份。”


  “谢谢,不过我想前面一条理由不仅偏题还很没必要。”喻文州笑着说。


  “毕竟叶秋他不要牧师啊。”


  张新杰冷静地用中指推了推镜片。


  (3)


  全场最安静的周泽楷默默站起来,用他的帅脸迎接众人的审视。


  没有人能小瞧这位沉默寡言的联盟的脸,不仅仅是他荣耀上展现的实力令人感叹,也因为他吹叶的厨力令人胆战心惊。


  何况人是看脸生物,没人能保证这位小鲜肉会不会后来者居上抱得美人归。


  众人默契地无视了叶修的性取向问题。


  周泽楷只说了一句话。


  “我是昼夜。”


  在场的人倒吸一口凉气。


  “昼夜”是谁?叶粉圈有名的聚聚,从叶秋入坑以来,连夜无休安利,包揽了叶秋所有相关周边,堪称叶厨巅峰的男人。


  “做粉丝做到和爱豆共享第一人称号,了不得了不得。”楚云秀啧啧称奇,瓜子壳在手边堆成一个小山。


  几人窃窃私语还没完,就听喻文州施施然道:“我是‘海鲸’。”


  方锐霍然起身,“海鲸太太,那本人鱼叶三刷吗??!!”


  “不了,这个月我打算出‘If 叶秋 in 蓝雨’的本,欢迎预订啊。”


  “好喔!队长超棒!”显然早就知道喻文州马甲的黄少天双眼发亮,疯狂为队长打call。


   啧。其余人萎了一半。


  (4)


  楚云秀拍了拍苏沐橙的后背。


  “怎么了吗?”苏沐橙问道。


  “没什么,第一次来凑个热闹,没想到他们这么能打。”楚云秀笑着说,一脸淡定看包厢里一群神仙打架,“话说叶秋他知道自己有这么个粉丝会吗?”


  “也许?”苏沐橙眨眨眼,脸上泛出笑意,“不过我也是来凑热闹呢,看他们这么卖力还挺有趣的。”


  “好吧那我不问。”楚云秀撩了撩头发,忽然提高音量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


  “要我说身为一个合格的粉丝,不单单要爱他、厨他,还要像他才行。”


  “粉随蒸煮吗?”王杰希从善如流。


  “没错。”楚云秀纤细的手指尖接着一根女士烟,“我和叶秋都是烟友,你们除了打荣耀这点外还有和他相似的爱好吗?”


  “……”


  “嗯……我们就酒量都不行?”


  “在场酒量行的也没几个,大家都是职业选手,我就直说了,头号叶厨就得为了爱豆改变自己爱好才行,向老婆……啊不,向爱豆看齐,这难道不是一个粉丝的基础吗?”


  “不……这是什么毒粉文化……”方锐无语道。


   “但我居然觉得有道理……”


  (5)


  “姐赢了,谢谢大家。”


  楚云秀西子捧心状,虽然知道这个称号什么用都没有,不过能看一群痴汉吃瘪的样子她还挺高兴的。


  “不过我还是要说,粉随蒸煮的真正境界是什么都像,可惜我是个仙女。”她哀痛道。


  在场的男人们:…………


  你赢了,仙女赶紧上天吧。


  (6)


  前略,楚云秀第二天无意间在街上遇到了西装革履的叶秋。


  她觉得自己还没捂热的“头号叶厨”的称号就要拱手让人了。



评论(13)
热度(7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