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那天,黄少天写了一篇同人

*陈年旧梗,OOC预警

*黄叶圈大佬黄少天每天都在怼王杰希

*一个笑中带泪的沙雕故事

——————————————

0.

   [夜鸦的羽绒织成重重帷幔四处铺展开,点缀着微弱的星光,像是能迷惑心智的美杜莎叫人沉溺的深邃眼眸,是隐没在无限星辰里的黑色漩涡,危险,却连逃跑的念头都无从崛起,最终无处躲藏……

  他睁开眼,强势挑开眼帘的依旧是一片与闭上眼无差别所见的黑暗,深沉,死寂。他默默撑起酸软的身子,在黑暗里摸索着走到桌边,微微颤抖的手指触碰到一块坚硬的冰凉。

  这是最后的时间了,他不会再来了吧。他想,觉得清醒与否都无所改变事实——一个他刻意逃避的事实,血淋淋的,像是要剖开他的胸膛,看看里面的心脏是否还在跳动。

  这是他被囚禁于此的第三个三百六十五天。]


1.

  “所以说这是什么玩意儿!”戴妍琦愤怒道,把手上的本子重重拍在桌上,在阳光下扬起纷纷扬扬的灰尘。

  
  苏沐橙与楚云秀面面相觑。

  “咳咳,别太激动,喝水喝水。”柳非殷切地递上一杯水。

   刚刚还一脸愤怒的戴妍琦沉默了,掩面道:“一想到里面的叶神居然……我就……”

  “这不过是同人啦,冷静冷静……”楚云秀拍拍戴妍琦说:“不过确实有点OOC,叶修会是发生这种事的人吗?不像吧。他周围的人一个个的,连牵个手都面红耳赤,反复去世,哪会轻易放弃啊。”

  “话是这么说啊,谁又能确保他们真没有这种心思啊!一个没有,一群还没有?……咳咳,我队长无比正直,是不会做这种事的。”戴妍琦半途改口,引来其他几人无语的神情。

   “说起来沐橙你从哪看到的?”

  
   “叶修后援群啦,好像是有人错屏,上传文件错了。我看了开头觉得挺有意思的,就去网上拍了个实本,谁能想到结局会是这样呢。”苏沐橙说,脸上带着礼貌又不失尴尬的笑容。

  “果然沐橙你是叶修妈宝啊。”

  “不,我是妹妹粉,专粉哥哥角色。”苏沐橙笑吟吟地说:“还有我最近决定只吃王叶了。”

  
  “咦?最近队长和叶神也没怎么走一块啊。”柳非看向苏沐橙,好奇道。

  “呵呵。”苏沐橙没有正面回应。

  戴妍琦瘫倒在沙发上,拾起桌上的本子,忽然问道:“说起来这个‘为你’是谁?”

   “应该是新人吧,以前没见过,忽然冒出来专写NTR王杰希的黄叶写手……噫,怕不是个庙粉药黑。”

  “可他不是还写过喻王吗?”

  “那就是相爱相杀CP粉咯……话说他最近是不是失恋了?以前写的黄叶不是一路‘娘子’‘官人’系列腻歪傻白甜吗?这次画风突变啊!可我居然觉得黑化的很合理……”

   “呃,我也这么觉得,黑化起来简直美味极了。”柳非默默举手道:“如果里面没有隐性黑队长就更好了。”

  苏沐橙忽然想起了什么,脸色略有凝重。



2.

  叶修和王杰希在一起了。

  
  黄少天无比明确的认识到这个事实。

  他一脸冷淡地看着叶修落在桌上的、在世邀赛时才买的新手机上显示的内容,手指微划,消息后显示短信删除的红色标记。他最终没有动,小心将手机放回原位。

   店里微黄的灯光明明温馨柔和的,黄少天却觉得无比刺眼,好似连眼泪都要被这份尖锐的针刺逼出来。

   无论多么明媚的阳光也无法停留那人的目光和脚步,那他也不必在纠缠了吧,一点大男人的样子都没有,都被老叶笑话多少次了都,黄少天想,努力让表情恢复原来的平静、甚至灿烂。

   他无从缅怀,还没开始就枯萎的恋情;只好小心翼翼地拾起遍地花瓣,编制最绚烂的花环,为他的爱人祝福。


3.

  [【某个不对称的小气鬼】
  xx.xx.xx  13:05:29

   今天晚上回家后想吃什么,咱妈教我学了地道的京味。当然,你想吃我也没问题,不过应该是我吃你。]

4. 

   “老叶!”黄少天大喊,一如既往。

   叶修刚刚编辑完短信发送,一回头看见黄少天咋咋呼呼地凑过来,笑着说:“哟,别跑太快小心缺氧啊。”

   他明明说的是和平常分毫不差的话,眼里却是黄少天从未见过的,不是给予他的如水的温柔与纯澈的欢喜。


5.

[……这是他被囚禁于此的第三个三百六十五天。

  叶修没有来。

  黄少天其实比谁都清楚,把他关在这里的人,是他自己。

  不是别的任何人。

  黄少天摊开手,手上是之前放在桌上的那一份冰冷——是叶修很早之前就还给他的钥匙。

  也是黄少天犯罪的证明。]


6.

  故事可没完呢。

  黄少天笑了,有颗尖尖的小虎牙露出,琥珀色的瞳孔里,情感满的快要溢出来。








————————————
关于“为你”写的这篇同人——它就是个普通的黑化故事。故事梗概大概为黄少天为了得到叶修囚禁了他,可叶修后来被王杰希救走了,走之前,叶修把囚禁他的房间的钥匙还给了黄少天。黄少天郁闷啊,于是自我禁锢,把自己像他囚禁叶修那样囚禁了三年当做救赎,但其实他知道他的卑劣曾经深深伤害了叶修,最终把自已软禁到永远永远。

嗯,确实是一个笑中带泪的故事。

  

评论(6)
热度(6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