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国家队的角色扮演.上

*有前文,不过单独成篇也可以 前文

*今天的国家队是喝假酒的国家队

*全都不按套路来

-----------------------


  “来玩真心话与大冒险吧,这里刚好有转盘和扑克。”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在风雨欲来前,楚云秀大义凛然站出来说。一干人等随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向坏了的话筒旁的散乱的扑克和转盘——转盘此时正一闪一闪,照亮周围人诡异的神情。


  “行啊,”叶修附和,努力缓和气氛,强行抑制心中奔涌的、叫他说大实话的欲望,“就玩个简单点的,都别再闹了啊。”他说,悄悄把手里那枚咯得他手有点疼的戒指塞回周泽楷的手里。周泽楷默然,将戒指收回。


   这下国家队的众人自然是顺从了。张新杰说:“要怎么把真心话与大冒险玩得简单?”


   叶修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纵观叶修的二十几年人生,别说玩真心话大冒险了,就先去KTV的次数也是少之又少,鲜有的几次还是和第三赛季之前的旧嘉世一块去的,不过他那时就是一个捧在手心的吉祥物,没人舍得让他们的小队长出糗。


  苏沐橙站出来,“今天大家都在这,还是玩个有新意的吧。”


  “每个人抽一张牌,在牌上写上自己要扮演的角色,游戏过程不能暴露自己身份。

  必须进行符合自己抽中身份的真心话,即在不崩坏扮演角色的前提下,用该角色的口吻说出答案。然后其他人可以根据合理推测,推理出该角色的身份;若猜不出来,除该人外所有人都喝一杯饮料!若被猜出来,则用转盘进行一次大冒险。”


  “这还叫真心话与大冒险吗?根本就是角色扮演吧?”刚回来的张佳乐说,带着点消沉。


  “那就角色扮演好了,”苏沐橙笑着说,“我和秀秀就不参加去外面冷冷,你们随意玩,什么都可以玩哦。”


  特意被加重语气的最后一句话让大部分人都觉得有些激动难耐。


  等两位女性带着捉摸不透的笑容离开包厢后,喻文州率先开口道:“如果是自己设定身份的话,就要在同一背景设定下呢,各位有什么好主意吗?”


  “就r……前几天大家一起看的那部电影设定吧,也方便知根知底。”叶修中途将“荣耀”这个脱口而出的词语换掉,他觉得在休息时间还是让不眠不休战了几十天荣耀的国家队放松放松脑子会比较好。


  “就听老叶的。”


  “那就听领队的好了。”


  其余人纷纷赞同,随意在桌上抽了一张扑克,根据有些模糊的印象写下自己将要扮演的角色。


  这时,几乎所有人都选择性失忆,之前他们看的电影,是一部文艺青春校园片,特套路的那种。


 游戏开始了。



-黄少天ver

   黄少天首先想起的是剧情里的灵魂人物,一位不知道哪个当红小生演的女主角——太傻白甜还爱哭,不要。男主角……开玩笑,我是只和叶修谈恋爱的他老公!


   再说了,除了选好角色,还得让队里的几个脑力派别轻易猜出身份才行……黄少天捏着牌,视线四处扫视后再归于原位。他露出一个志在必得的笑容,提笔在牌上写下几个字。

 

  “从黄少天那里开始吧,然后再顺时针下来。”黄少天听见肖时钦说。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啊?事先说好,我这个角色绝对在电影里出现过啊,到时候猜不出来可别说我瞎编啊。”黄少天不疾不徐地说道,一副踌躇满志的模样。


  就坐在黄少天顺时针方向的张佳乐皱了皱眉,“该不会是女主角养的那条狗吧?那你只要汪汪就猜出来了呀。”


  包厢内顿时爆发出哄堂大笑。


  “靠靠靠,张佳乐你脑洞真是其大无边啊?”黄少天恼羞成怒。


  “行了行了,快点开始游戏吧。”叶修的声音带着点笑意,示意黄少天开始游戏。


  “那就真心话!”黄少天说,带着点迫不及待,在其他人眼里这份急切的姿态就像是求偶的公孔雀,精神抖擞的绽放最华美的一面。


  “提问,如果你看到叶修和一个男人拥吻,你会怎么做?”方锐露出个猥琐的笑容,上来就给在场人士挖了一个连自己都掉下去的坑。


  了不起啊,方锐……他们心里默念,偷偷瞄向领队。叶修神情没有太大变化,风轻云淡的样子与身边的周泽楷微微扭曲的面容形成极大对比。


  呵呵,黄少天心里的夜雨声烦虐/杀了一百遍海无量,表面上很好的贯彻了角色,“管他呢,拍张照后默默走掉玩手机。”


  知晓黄少天心思的几人顿时肃然起敬,开始猜测起电影里是否有喜欢玩手机的角色。喻文州若有所思,探寻的视线在一脸冷漠的黄少天身上流连。


  “电影里有这样角色吗?”李轩额头上蒙上了一层薄薄的汗。


  “有啊有啊当然有!”黄少天说:“猜不出来就都喝一杯饮料啊,反正不是酒。”


  “靠,你别挑个路人甲啊!有台词不?”张佳乐问,手已经握住杯子了。


  “有台词啊。”黄少天不无得意地说道。


  “嗯……应该是女主角向男二号告白被拒,在校园一角的榕树下啜泣的时候,身边那个一直在玩手机,漠不关心的男生吧?”喻文州忽然开口,轻描淡写地抛下一个深水炸弹,炸得国家队人仰马翻。


  “靠!还有这种操作?”孙翔有些后悔地看着自己牌上的角色设定,手指不自在的动了动,想要重新写张角色卡。


  “文州,厉害啊。”叶修也不吝啬他的赞美。喻文州笑了。


  黄少天的表情瞬间由得意变成沮丧,身体往沙发上一靠,有些泄气道:“不愧是队长,这都能猜到,我可是想了好久的!有点台词和画面还不容易被猜到的也就那么几个。”


  “呵呵,哪有台词了。”张佳乐说。


  “在女主角问‘你在干嘛’的时候,说了一句‘关你什么事’呢。”喻文州说,其他人不由感慨这位队长绝佳的记忆力。喻文州接着说:“不过少天你用这种设定真是打破游戏平衡呢,该进行大冒险了。”


  鬼才信你自己没有用这种只有一个镜头的路人甲角色嘞!


  黄少天在众人鄙夷的视线下有点如坐针毡,赶紧把手放在转盘上,转动。


  转盘的指针慢悠悠地转着,最后在一群人期待的视线里停下来,笔挺的身姿遥遥看向某一格——【请大声说出您最喜欢的人。】


    黄少天顿时喜形于色,有种从地狱被拯救到天堂的错觉。“别……!”方锐来不及阻止,就听黄少天大声说——


  “叶修!我喜欢你!”他的眼睛,深情地看着叶修,好想要从里面开出缤纷的花园来。


   周泽楷的手早在黄少天看过来之前就覆上了叶修的双耳,隔绝了叶修心里早已确认的模糊答案,但黄少天看过来的炙热视线依旧让叶修感到无所适从。


  他真的什么也没察觉吗?不可能的。但不应该是在这个场合,叶修比谁都清楚,可他的心弦很早以前就被人撩动,唱出坚定的欢喜。


  叶修有些不自在地扭动身子,躲开了周泽楷冰凉的双手——那双手刚刚还是汗湿的,紧紧攥着一枚有着特殊意义的戒指,闪闪发光。


  黄少天微微一愣,毫不怜惜自己挑衅的视线看向周泽楷。



我最亲爱的你,如果你和其他人拥吻,我会生气,想把你的一切都记录在只有我能解锁的相册里。




---------------------------

黄少天的角色卡→【女主角啜泣时,在她身边玩手机,一脸冷淡的男性】

评论(4)
热度(4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