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三年安利,五年脱马

*喻黄叶,同人圈大手设定

*三个人都有些渣,尤其是鱼总!

*OOC!真的大写OOC!
---------------


(1)


  黄叶圈镇圈太太[秋日恋空]是个黑粉参半的角色。

  喜欢她的人觉得她笔下的日常又萌又贴合实际,撒起糖来不要钱,不像某些家打着发糖的口号,实则个个都是糖里有刀,简直标题党;

  黑她的人觉得其笔下的人物ooc得突破天际,尤其是黄少天,什么冷酷邪魅、拔吊有情霸总人设,简直笑死人了好吗? 

  然而他们不知道、或者也没必要知道的是,[秋日恋空]这个被说成笔下黄少天ooc到极致的马甲背后,正是黄少天本人。


(2)

  谁不想有朝一日能光明正大喊一句“x叶 is rio!”啊?

  黄少天发觉自己喜欢上叶修后,现实里各种黏糊,虚拟世界里则是半只脚踏入荣耀同人圈,从此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然而让彼时情窦初开的少年有些牙疼的是,那时候因为某人不露面的原因,关于他的同人极少,要么随便臆想艹各种稀奇古怪人设,要么就是——

  黄少天看着屏幕上一水儿的《嘉世与霸图不得不说的那些事》《老韩,结婚不?》《大漠秋》,觉得牙龈都开始发苦。

  特么的,全是韩叶!

  黄少天挠了挠头发,按照CP命名规律搜了“黄叶”,然后被一圈风景照糊了一脸。

  黄少天:欺负我圈名字微妙哦?

  蓝雨的副队长不死心,在“黄叶”两字后面又加上“荣耀”两字,这会倒是出来荣耀论坛同人版了,只不过当时黄少天刚出道没多久,将黄少天和叶秋名字摆在一块的尚且还少,偶尔有人提一嘴“不觉得新出道的那个夜雨声烦一直缠着一叶之秋吗?”,也很快被一群理智粉以各种理由堵回去了。

  黄少天:……  

 黄少天心里郁闷,眼睛一瞟,就在相关链接里看到了天崩地裂的俩字“喻黄”。

黄少天:? 

黄少天一脸黑人问号点开链接,惊悚地发现比起“黄叶”,“喻黄”的粉丝流量是前者的N次方倍。

 黄少天:?!

  黄少天大惊,所有注意力都被一栋楼里的分析吸引,恨不得分分钟甩楼主一篇千字小论文验证“黄少天和喻文州之间是比钢筋还直的革命友情关系”,也因此没注意到喻文州神不知鬼不觉地站在他身后。

  “少天,你在看什么?”蓝雨队长温润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黄少天下意识偏身,屏幕上散发着腐烂气息的粉色小论坛便暴露在喻文州的目光之下,其上两字发着万丈光芒。

  黄少天:……

  最怕气氛突然安静。


(3)


  幸亏两人都属于关键时刻不掉链子的类型,尤其在事关未来老婆一事上,黄少天爆了人生嘴速,以堪比x少的语速麻溜地说完前因后果。

  
 等黄少天反应过来后,他已经把自己对叶秋从一开始网友时代的渊源,感情的变化,由崇拜到暗恋全都到了出来。

  “队长,你不会觉得怪?”黄少天有些忐忑,虽然他一直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嚣张角色,可除了几个资历够高的前辈,也就在这个以前被笑话“吊车尾”的队长面前收敛一些。

  毕竟他们队长的角色经历,妥妥废柴逆袭流啊!谁知道这时候不服他,未来他会不会抱着老婆驾着豪车上门打脸呢!

  “不会啊,你喜欢叶秋是吗?我不觉得怪,如果喜欢,就去追求吧。”喻文州笑着说,背上仿佛插上一对翅膀,散发着济世的光辉。

  “谢了啊!”黄少天一脸真诚。

  当天晚上黄少天注册了[秋日恋空]这个马甲,喻文州还亲自披马写了一篇黄与叶相关的文给黄少天看。

  这时候在黄少天眼里,喻文州已经是丘比特下凡了。


(4)

  黄少天不知道的是,喻文州也喜欢叶修。

  那时候喻文州还是训练营里的一个无足轻重的小角色,叶修还是坐拥斗神之名的叶秋。

  夏日有些喧闹,蝉声响彻云霄。

  早期训练营没安空调,只有几个电风扇吊在上方慢悠悠地转,发着“咯吱”叫人心慌的声音。喻文州觉得前额的汗水把头发黏成一块,湿哒哒地搭在眼帘上方,厚重的烦闷叫人透不过气来。

  喻文州试着瞒着其他人做战术分析,将几场经典比赛回看了一遍又一遍。他觉得叶秋真的是个很有意思的人,无论是比赛风格还是战术素养都首屈一指。
  

  简直就是为《荣耀》这款游戏而生的神。

  喻文州垂下眼帘,将自己的手放在键盘上,又抬起,又放下,键盘的触感极是熟悉,却是他成为职业选手的最大阻碍。

  虽然不会怨天尤人,但有时候喻文州也会想如果自己没有这个拖累的手速就好了。

  然后,他就和叶秋第一次见面了。

  叶秋说,你的分析做的很不错啊;

  叶秋说,你很有潜力啊;

  叶秋说他能够成为一位优秀的职业选手。

  看着叶秋和魏琛一起离去的身影,喻文州握了握拳,觉得有花开放在心里。  

  而他差不多是饲养花的尘埃。


(5)

  喻文州披马写的文名字是《我们》,马甲名[海鲸]。

  黄少天边看边赞叹喻文州细腻的文笔和安排巧妙的故事情节。

  相比起黄少天后来写的文,喻文州写的可谓含蓄的不行,结局了两人都没拉下小手,完全可以说成是友情向。不过这样也好,黄少天想,比起他写的开车文,这样的清水向更适合拿去做安利给也许是直男的叶秋。

  黄少天这么一琢磨,立刻高效率地打包文档,起了个[战术分析]的名,装作传错粉丝给的文件丢到和叶秋的私聊框里。

  叶秋送来了一堆省略号。

  黄少天有些焦虑地等待结果。符合预期的是,第二天叶秋看他的眼熟神就有些微妙了。

  那眼神介于尴尬和熟络之间。

  黄少天很满意,决定以后就这样潜移默化下去,迟早有一天叶秋会明白他的心思的!

  他这样想,转身就和喻文州说了,没看到叶秋落在喻文州身上晦涩不明的视线。


(6)

  直到叶秋变成了叶修,黄少天都在锲而不舍的安利,花样百出。有时装作无意加到好友的小粉丝羞答答上传文件,有时真人上马在微博上火辣互动惹得一群黄叶女孩嗷嗷直叫。

  而喻文州已经帮他私下写了好几篇了,文笔的进步显而易见,好几次黄少天都被里面情节打动过。只是喻文州一再要求绝不能传到网上。

(7)

  “太太,你换风格了?”

  黄少天一愣,才发现在“秋日恋空群”上传的内部福利错了,弄成了喻文州写的那些文。

  “错了,是我亲友写的,马上删。”黄少天敲下一行字。

   群里瞬间刷屏,不过内容却让黄少天不懂。

  “别删啊,我觉得亲友风格特别像孤岛太太!”

  “孤岛?那不是喻叶圈的太太吗?在这个群里说不好吧。”

  “不过真的好像啊……话说在里面吃出喻叶的我还是人吗?”


  “吃出喻叶的你不是一个人!明明全文喻队没有表态,可我就是觉得他是喜欢叶神的!那种温柔的守候在身旁看着自己的好友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感觉,心疼。”

  “喂这里是黄叶群,说喻叶的ky出去啊。”


  “其实连黄叶都没有吃出来的我默默举手……”

  黄少天沉默地看着气泡刷得飞快,将手上的文重新看了一遍,细细咀嚼。觉得心有些凉。

  从前的他怕不是个傻子。


(8)

  他是真的不知道吗?不,他应该早就发觉了的。

  无论是队长提起叶修时的神情和语气,还是文中喻文州坚定的存在感,都是一个个毫不作掩的暗示。

  他只是太过先入为主了而已。

  黄少天坐在床上,将过去的事全部梳理了一遍。觉得以前的自己真是自信的有些自负,世界上怎么会有雷打不动为好友写好友与熟人的同人的直男啊?

  黄少天忍不住一拳捶上床头,觉得明明队长只是单纯写文而现在埋怨的自己真是无理取闹。毕竟喻文州确实从头到尾只是在那写文然后拿给他看而已……

  不过队长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黄少天默默思忖。


  (9)

  [孤岛]是一个文画双修的太太。

  黄少天眯着眼将她的文看了好几遍,比起初看黄叶还要细致,最后不得不承认,这绝对是喻文州的文风。

  “靠!”黄少天跌坐回椅子,思绪乱成一团麻。

  手机的铃声响起,黄少天伸手拿起,从里面窥出喻文州温和的语气。

  “我脱马了,你看到了吗?


 (10)


  此时的微博一片腥风血雨。喻叶圈太太[孤岛]自脱马,换上加V大号表白叶修。 


  黄少天懵了。荣耀圈懵了。吃瓜群众兴奋了。


  黄少天一咬牙,跟着脱马表白叶修。



(11)

  面对黄少天的回击,喻文州只是淡淡说了一句看文。 

  黄少天颤抖着点开文档,发现了更多以前被忽略的事实。

  这从来不是喻文州帮助他的证明。他一直说写的是“黄与叶相关”,没有说过他写的是黄叶CP向,只是黄少天一直脑补的是黄叶。甚至到了后期,里面的“喻文州”越来越活跃。

  明明是“黄、喻、叶相关”。

   这是对情敌的宣战。

  而他居然还傻乎乎地把这些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不对劲的文拿去安利叶修!

  想到这里,黄少天恨不得回去把几年前的自己狠狠掐住脖子吼一吼,告诉他恋爱的人智商就算下降也不要太过分喂!


(12)

  “我没有反对一个人追求喜欢的人的权利,但对情敌下绊子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喻文州说。

  黄少天觉得面前这个人很陌生。

  实际上喻文州也觉得面前的这个人很陌生,好像一夜之间抽条的柳树,黄少天脸上不再有原来的和煦,而是眼眸幽暗地看着他,面无表情。

  喻文州觉得自己唤醒了一头沉睡的狮子,尽管他从不后悔。

  “啪嗒”一声,蓝雨的剑与诅咒默契地看向传来声音的那一处——叶修正用打火机点燃香烟。

  “看什么呢?我都被微博表白了还能不来看看啊?”

 


(13)

  蓝雨双核不知道的是,叶修知道很多。

  从和喻文州的第一次见面之后他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他看过喻文州写的分析,也知道喻文州私底下画他的举动。

  不过挺好看的,叶修也没多想些什么。

  然后黄少天就上传了那个文件。

  一看就是喻文州的手笔,一些小细节和他写的分析攻略一模一样,只是里面有了故事情节,主角换成了他和少天而已。

  他和少天……?一看对话人写着黄少天的名字,对方还立刻表示传错成粉丝给的文件,叶修的表情愈发复杂。

  叶修:这两人都是什么毛病?

  黄少天的安利持续了三年,三年后他换了个风格。叶修手腕一抖,鼠标一点,就找到了[秋日恋空]这个号,还顺藤摸瓜找到了[孤岛]。

  每每看到[秋日恋空]文下评论说黄少天ooc过头,叶修就有些想笑,特别想说大概人就是向往自己没有的东西吧。

  可看到一直很安静的[孤岛]时,他又没什么想法了。

  或者说想法太多,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喻文州压根不掩饰,对他的心思可以说是韶然若揭。黄少天亦是如此,小心翼翼地捧着一颗真心给他看。

  叶修不知道该如何评价他们的行为。他们对对方都太过了解,所以喻文州才能成功糊弄黄少天八年。

  八年,三年喻文州用来安利黄少天和叶修,五年喻文州精心安排自脱马甲。

  这份过于缜密的爱慕让叶修有些喘不过气,日常里看到蓝雨的两位后辈恨不得直接冲上去告诉他们想要追自己就直说啊!可他居然什么也没做,就象实验课上,谨慎地维持着天平两端的平衡。

  而后,喻文州直接表白了,在微博上。

  有人猜测是玩真心话大冒险,有人说是个迟来的愚人节玩笑。但是叶修和黄少天都明白,喻文州是认真的。


(14)

所以,你会选择谁?





小孩子才做选择题,大人当然是全都要!
 

评论(17)
热度(7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