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囚鸟

*拍卖梗

*极度OOC

*被屏重发

---------------

  (0)

“此次拍卖最重要的卖品——帝国斗神叶修,拍卖开始!!”

  高高落下的拍卖槌敲响一场争夺战的序曲,大厅此时异常的安静,因为他们清楚这个“物品”不是常人可以肖想的。顶尖包厢里的人高高在上,眼瞳里映出笼子里的男人。 

  他被安放在镂刻这精致繁复花纹的巨型鸟笼里,泛着金属光芒的阴影将他所处的小小世界与外面分割开,形成一个静谧甚至诡异的令人舒适的空间,像是一个人能给予他挚爱的金丝雀最好的生存环境。然而斗神并不是一只站在鸟笼里歌唱的金丝雀,纵使现在的模样狼狈不堪。

  浑/身/赤/裸,堪堪盖着的一件披风上是流淌的红色,宛如血染。烙印其上的帝国勋章煜煜生辉,散发着坚定的存在感。

  这本是斗神战无不胜的象征,现在却成了他最后遮掩尊严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只要轻轻一扯,就能欣赏到男人精美的躯/体。

  可即使落在了敌人手里,被当成玩物出现在纸/醉/金/迷的会所,他也依旧是猛兽而不是金丝雀。隐没在阴影里的眼神依旧那么清明,好像能窥视出正对着舞台中央的人的欲念。

  “叶、修。”

  有人轻柔地念出他的名字,无声地勾起唇角。

  无人不沉醉于他坚定的信仰。

  如今,想狠狠地——

  玷污他。

  (1)

   帝国的斗神被俘的消息是尚未引爆的炸弹,民众只知道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战争,不知道斗神的下落究竟如何。于他们而言,叶修虽然是敌方,可同时也是让双方都心生佩意的对象,一人扛起前线十年烽火,无数荣誉加冕。

  “如果——”

  “他们知道斗神被当做卖品出现在拍卖会上会怎么想,呵。”穿着深蓝色西服的青年端坐在软座上,语调是轻松、甚至惬意的,可站在他身边的副官能看到这位军官的不同寻常,往日总是携带浅淡笑容的面孔宛如一座即将喷发的火山。然而他的眼眸依旧冷静。

  只是不知道深处藏着怎样肆虐的暴风雨。

  副官微微扭头,看向面前屏幕上映照出来的青年。

  囚鸟一般。

  如果他能被蓝雨“卖”下是再好不过的结果了,副官在心里想,虽然心里也为从前威风的斗神如今落魄的样子惋惜,仍抑制不住内心一直都潜藏着的男人的征服欲。

  “也许会引起众怒吧。”他说,咧出一个冰冷的笑容,“不过是一些平民罢了,再怎么抗争也没用。”从小就是天之骄子的贵族出身的副官不屑于理解底层人民的心情,脱口而出毫不留情的话语。

  他的额头忽然泌出细细冷汗,察觉到背后如针一般的视线。

  时间太过久远,他忘记自己的长官喻文州就是平民出身了,明明起初嘲讽喻文州出身后不久他才因此受到惩罚被降级,甚至最后被调配到喻文州身边。

  “非常抱歉,上将。”副官——黄少天如是这么诚恳道,眼神却没有离开屏幕里的活色美人。

  喻文州在心里轻轻叹了一口气:“少天,你这性子是要改改。”他微微颔首,盯着斗神的身影,“无论如何,叶修是属于我们的。”

  “我们”这个词显然愉悦了黄少天,栗发青年点点头笑道:“虽然不爽叶修被这么践踏?不过这真的是个好机会呐。”

  他这么说到,眼里蚀骨的占有欲和爱恋被挡在眼帘之后。

  “不过——”喻文州拉长了尾音,看似漫不经心地环顾一周两人所处的封闭空间,“对叶修感兴趣的可不止我们。要小心了。”

  肉眼看不见的地方的触碰声瞬间消失不见。

  黄少天眨眨眼,琥珀色的眸子洒满了细碎的光,“老叶真是的,这么受欢迎。”

  “拍下来后要怎么惩罚他呢?”

  (2)

  “那群老王/八/蛋!就算不喜欢叶修又怎么能这么侮辱他!”

  青年重重捶在桌边,碍于极佳的身体素质皮肤甚至没有变红,只是他的内心如大风刮过,把多年来他和叶修之间的羁绊或者说孽缘往事以及现在呈现在眼前的画面搅和在一块,弄得他头脑昏昏涨涨,一时什么难听的话都随着细小的磨牙声泄露出来。

  “想不到啊,看上去最生气的居然是你。”他身边的轮回军队的副官面色复杂道,转身看向最有话语权的人,“长官,我们需要、不,我们有多少把握能拍下最后一笔?”

  江波涛尽量斟酌措辞,可最后说出的内容弄得自己都对拍卖方有些牙痒痒。

  多少军人渴望活成他的模样,他却被当成一只名贵的鸟儿出现在这里。

  “拿下。”轮回真正的掌权者一如既往的意简言赅,“孙翔也出力。”他看向之前爆粗口的青年,眼神冰冷。

  被点名的孙翔同样冷着一张脸回应。

  孙翔在轮回的地位颇为微妙,曾和叶修有着莫大牵连的他在外界的名声实在称不上好听,刚到轮回的时候就像站在边缘的半透明人,大多事情都不需要他处理,只要应和周泽楷组个默契的组合即可。

 不同于他人猜测的是,孙翔用了极短时间就与轮回成员磨合起来。外人的纷纷扰扰、胡乱猜测啼笑皆非,只有孙翔清楚原因是什么——轮回的王牌周泽楷是个叶修厨。而孙翔也不像别人想象的那样讨厌叶修,相反,他是钦佩他的。

  所以在别人唱衰叶修的时候才会那么恼怒,觉得叶修亲手毁灭了曾经战无不胜的斗神——现在他知道那只是一些人有意抹黑的了,心里的愧疚积累在最里处,曾经肆意张扬的青年渐渐沉稳。

  “叶修……”孙翔看向屏幕,有些怅然。

  他没敢告诉周泽楷,在叶修被囚禁在鸟笼里的画面显示在屏幕上的那一刻。

  他勃起了。

  孙翔垂在身侧的手握成拳,浑身颤抖似乎在愤怒的模样被周泽楷尽收眼底。周泽楷眼眸微沉,什么也没说,在心里把囚鸟挣扎的模样描摹了一遍又一遍。

  前辈,我就要得到你了

  他心说,病/态到极/致的心态喷/涌。

  前辈,请永远不要原谅我。

  他遐想,怎样在斗神的躯体上横/冲/直/撞。

  目睹一切的江波涛面色一僵,心凉了大半。

  (3)

  王杰希所在的包厢气氛诡异的和谐。

  “老师,我们要怎么预防其他几个军区的人啊?”高英杰愁眉苦脸道。

  “要论钱财轮回当属第一,不过他们对叶修的态度暧昧不明是个值得突破的地方。”王杰希分析道,“尤其是江波涛,这时候他应该很纠结吧。”

  高英杰一脸疑惑,“为什么是江波涛?不应该是孙翔吗?”

  王杰希面色不变,拍了拍自己引以为豪的接班人的肩膀,“英杰,你要明白有些人永远不像表面看上去那样。”

  “像蓝雨的黄少天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你觉得战场上的剑圣和日常里跟在喻文州后面的那位副官能看成一个人吗?”

  “不能。”高英杰好像明白了什么,逐渐反应过来。

  “可他们就是一个人,如假包换的一个人。”王杰希道,“英杰,努力成长起来啊!”

  “是!”高英杰的眼神前所未有的坚定,好似看到了微草的未来。

  “而且现在我们集中精力的——果然还是叶修啊。”王杰希说,调整了一下姿势,把叶修的模样尽收眼底。

  站在一边的高英杰沉默了几秒,忽然开口说了一句与此时场景毫不相关的话:“那个,老师,最近关于一帆的事……”

  “他离队后好像被谁收留了,那个人应该与叶修关系不浅。”

  (4)

  “那么,□□□□□□□□枚星币一次!”

  “□□□□□□□□枚星币两次!”

  “□□□□□□□□枚星币三次!”

  槌声落地,一个天价数字在主持这场重头戏的人喉咙里滚了三番,终于尘埃落定。

  一刹那的静默后,喧嚣席卷了会场。

  因为最终报出同样数字的有四人,更有趣的是这四人隶属于不同军区。

  “真是爆了个大冷门呢!叶修这么受欢迎啊!!”

  “废话!这可是斗神呐!!看他这样子我都/硬/了!”

  有人说着粗鄙的话语,有人感慨着戏剧性的结局,有人垂涎着鸟笼里的战利品。站在他们之间的一个带着面具的青年嘴唇微动,悄无声息汇入人群,像是海洋上蒸腾而起的水蒸气,瞬间消失不见。

  巨型鸟笼里,叶修被打了药剂浑身酥软动弹不得,以一种自己从未有过的软弱姿态斜靠在冰凉的杆栏边,身下铺着红色的软毯,身上盖着红色的披风,微微喘着气,目光落在拷住双臂双腿的锁链上。

  同样点缀着好看的纹路,与囚笼同套。

  真是大手笔啊,还有抑制力气的作用,看来里面藏了什么。叶修蹦出个颇为走神的念头,他没有多大幅度的动作,一脸坦荡,只是暗中使劲,拿出最后一丝力量接受外来的讯息。

  猛兽,不可和囚鸟并语。

  仅限于被捕之前。

  幸好被虏之前安排的后手生效了。不得不说叶修松了一口气,精神力迅速回应之前和他一起救下来的少年。

   “一帆,不要轻举妄动,现在有四个势力都盯上了我,他们之间会相互牵制的,不要太过担心。”叶修安慰着慌乱的少年。

  另一边乔一帆默然,期期艾艾道:

  “可是前辈,如果他们达成共识,决定共享怎么办?”

  (5)

  “真特么的墨菲定律啊,碰上了你们这群家伙。”黄少天在一干权威人士面前,眼也不眨道。

  “少天。”喻文州微微加重了语气,只是从他的表情看来是与黄少天如出一辙的不虞。

  王杰希说:“你该庆幸最近战争刚刚结束,我们几个之间不再好出手。”

  “呵。”

  周泽楷短暂地出声,目光没有离开鸟笼里也没有低下头颅的人。

  一位高傲的神。

  “那现在怎么办咯?”黄少天耸耸肩,“事先说好让小朋友们远离现场啊。”

  “我已经让英杰离开了。”王杰希一张口就将已经成年的接班人踢到了“小朋友”的界线里。

  “呵呵。”一群人嘘他。

  几人对恃不下,场面陷入尴尬。打破这个氛围的是叶修本人。

  “我说你们几个,”叶修说,“拍下我就是来吵架的?”

  黄少天一愣,而后跳脚道:“靠靠靠!老叶你怎么这么淡定啊?你被拍卖了喂!”

  “那又如何?如果这是俘虏的下场我也无话可说。”叶修淡淡说道,语气平淡到像是学生打赌后在说输了帮人递情书一样的无可奈何。

  几人神色晦暗不明,终于有人率先妥协。

  “好吧,叶修你既然这么想的话。”王杰希说,眼底藏着那样叫人骇然的情绪,“那么就一起上吧。”

  (7)

  刺耳的警报声倏然响起,休憩在小房间里的几人猛地站起身。

  “是谁?!”

  “是霸图的人!”场外的几个人如/丧/考/妣,连最后的话语都没有喊出来。

  “难怪,今天的拍卖会都没有看到霸图的人。”喻文州眉头紧锁,舒尔展开,“不过我早就做好准备了。”

  “我也是。”王杰希说,动作轻柔地在沉睡的青年身上盖上毯子,一脸餍//足。

  (8)

  有条不紊的安排迅速使场面变得井然有序,喻文州极擅指挥,生生将原本因为毫无预兆的一面倒扭转成两兵对尖的局面。

  “不愧是喻队。”张新杰说。

  “不过你们还漏了几个人,”张新杰看向面色阴沉的韩文清,“不是霸图这里的。”

  “好好想想吧,在这个地方,叶修出事了最着急的会是谁?”

  所有人的表情一肃,一个不可思议的猜想浮现水面。

  “苏——”

  一个不应该游走在世间的鬼/魂。

  (9)

  好渴。

  叶修微微睁开眼睛,看见一个戴着面具的青年站在床边。

  他笑了。

  (10)

  “就是这样!我快撑不住了!”

  乔一帆的精神力疯狂四散,脑袋沉重,第一次明白了透支会带来怎样的痛楚。他的眼神依旧坚定,坚定地看向对面的友人。

  过去的友人,如今的敌人。

  “不好意思了,英杰,我绝不会让叶修前辈被其他任何人占有!更不许你们这样侮辱他、践踏他!”乔一帆嘶哑着嗓子说道。

  “我也这么想!”高英杰喊道,冲向乔一帆。

  囚鸟,那绽放在深渊的歌声是多么美丽啊。

我求生欲旺盛

(解锁了)

评论(73)
热度(128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