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你行你上

*从叶黑到叶粉

*神经病系列

*OOC沙雕文

-----------------


  (0)

  

  他抬头看着那个男人,眼睛里洒满了细碎的星子,点点斑斓缀在黑曜石一般的眼瞳里,让人不由沉迷其中。


  “我……我……”犹如蜜糖一般的话语在他的樱唇里滚了几圈,终于还是扭捏着说出来了———


  ———“我喜欢你,老韩!”


  对面是他一生的对手,也将是他未来共度一生的爱人,在徐徐绽放的烟火声里,叶秋露出一个绝美的笑容,让韩文清不由看痴了……


  (1)


  孙翔手一抖,差点让摆在手边的水杯倒在鼠标上。他诡异地停顿了一秒,退出电脑正显示的页面,把水杯摆正,打开QQ聊天页面,把一段复制粘贴的文字发送过去,冷静地关机,拉开椅子,往床上一倒,然后———


  笑成了一个刚接手一叶之秋的傻子。


  放在床上的手机亮了一下,孙翔扭身捞起了手机。


  “你给我发的是什么鬼啊?!”


  对面的唐昊表示强力谴责,孙翔手速如飞,“我在论坛看到一些人写的叶秋有关的文,什么鬼啊哈哈哈!”


  “……你为什么要看叶秋和韩文清的CP文?”


  “不小心看到的啊,不说了,叶秋要是知道他在粉丝眼里是这个德行会怎么样哈哈哈,哦,他自己也不露面……”说到最后孙翔不由自主放低了音量,想起了几天前的下雪夜,那个有着坚定眼神的白皙青年,和那双递交无双荣耀的手。


  别说,那双手还挺好看……呸,我在想什么?!叶叶秋那家伙有什么好看的?


  孙翔心下暗骂了自己几句,把脑里蹦出来的经理告诉他关于叶秋的几件事情甩出。


  他起身,重新打开电脑的时候,忽然发觉一件事:


  为什么唐昊对CP文这种东西这么懂啊?


 (2)


  “太崩坏了,叶秋根本不可能是这样的,看不下去。”


  孙翔想了想,诚实地把自己的想法写成回帖送了上去,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和每个进入联盟的人心里都对叶秋这位斗神隐隐的崇拜有关吧,不过,“斗神”这个称号现在是他的了。


  孙翔嘿嘿笑了两声,正打算关掉误入的粉色论坛,进入嘉世内部群的时候,右上角立刻冒出一个回复的提示。


  “你凭什么说叶秋崩坏了?大家都不知道叶神是什么样的还不允许别人YY吗?你行你上啊!”


  神经病!我就算只见过叶修一面,还是在他被人为难退役的时候,也能判断他才不是那么好看的人好吗?!!就算他的手确实很好看!


  孙翔咬咬牙,全然没发觉自己似乎是为难叶秋的人中的一员。


  “我上就我上!至少我写的叶秋一定比你们更符合现实中的他!”


  (3)


  在接受一叶之秋之前,孙翔对叶秋已经产生不满了。


  年长的前辈就是用来超越的,这点在狂妄的少年脑海深处根深蒂固,他也这么践行着,在用着狂剑士“横刀”的同时,私底下练着战斗法师,为了心中那个欲/望。


  他成功了。


  较为惨白的灯光下,男人面孔上的表情在他看来是的应该用“脆弱”“痛苦”等孱弱的词语描绘的……?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毫不犹豫拒绝了在他看来也有些侮辱性质的陪练选择,干净利落地解约,叶秋的身影被风雪渐渐湮没,连带着荣耀第一美女苏沐橙一起。


  孙翔有些迷茫,尤其在听说了经理的那些话后。不过他很快就把这些抛之脑后,沉浸在获得顶尖角色“一叶之秋”的喜悦里。


  所以……叶秋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孙翔对着一片空白的文档,沉默了几秒,敲了敲苏沐橙的QQ。


  ……靠!他果然被拉进黑名单了?!!


  默默比了个中指,孙翔表示他就是一个叶黑,把叶秋写成拒绝商业化,其实家财万贯根本看不上联盟那些钱的资本主义嘴脸个人好了!


  (4)


  “苏,太苏了,但是苏得我好爽!实际上亿万家财的公子哥隐姓埋名来打荣耀的人设真是太苏爽了!”


  孙翔看着这条回复,思路暂时停顿了几秒。


  “……不,你觉得这个叶秋的设定很苏?”


  “不苏!我叶难道不就该这么优秀吗?!!”


  什么叫“现实里的枪王,同人里的斗神”是最苏的,孙翔又一次领教到了。


  (5)


  孙翔一脸不爽戳了戳一个对他隐身的头像。


  “你问叶秋前辈的事情?”


  对方磨磨蹭蹭发来了一句话,可怎么说也是成名在他之前的前辈,孙翔只好尽量用平静的语气问道:“对啊,我想多了解他一下。”


  “……”电脑隔壁的喻文州发来了一个省略号,孙翔从里面嗅出了不同寻常的气息。


  “为什么会这么想呢?完全没必要吧,在你手里一叶之秋已经是全新的角色了。”蓝雨俱乐部,喻文州选择发送后,停留在键盘上的手指顿了顿又添了一句话,“你对叶秋很在意吗?”


  “当然啊!我能不在意他吗?”他可是害我被人黑(?)的万恶之源啊!


  “呵。”喻文州轻笑一声,噼里啪啦敲下几个字:


  “叶秋他啊,是个超烂的人哦,所以你没必要在意他。”


  “???”孙翔有些懵,正要多说什么的时候,喻文州下线了。


  联盟里都是什么人啊?话说你们的口气怎么一个比一个更了解叶秋的样子??孙翔想了想,转头还是遵从认知把自己看到的一个叶秋写了出来———


  纯粹只是因为他不会塑造人设只能照搬人物设定的关系,既然喻文州都说了叶秋是一个超烂的人,那就按照现实设定那样写吧!


  作为一个坚定的叶黑,孙翔是如此迷之自信着。


  (6)


  “…………总结一下,太太!从你的字里行间我能感受到一个真实的、仿佛就活跃在我们身边的叶秋大神,比起以前看到过的同人,我也喜欢这个叶秋,仅次于现实里的叶神。你真是太棒了!!吹爆太太!!!太太绝对是很喜欢叶秋才能揣测出一个如此美好的他!!”


  收到长评了。


  被当成叶粉了。


  孙翔忽然感受到平日艰苦训练都没有的心酸。


  他真的不是叶粉啊——!!!


  (7)


  “这不是孙翔吗?”


  孙翔回头,就看到叶秋——啊不,现在该称呼他为叶修了——靠在路边的栏杆上,手指间戒指一支烟,烟雾缭绕在那双完美的手上,就像他文里写的那样,让人想吻上………


  “咳咳!叶修,你怎么在?!”


  “路过S市。”叶修随手掐灭烟,“顺便看看轮回最近准备的怎么样了啊。”


  “我告诉你别想打听队内机密!”孙翔往后倒退一步,余光瞥见往这里赶来的轮回其余几人。


  叶修不可置否,笑着拍了拍孙翔的肩膀道:“横秋?我可没想到你这么了解我。”


  孙翔愣住了,没想到会从叶修嘴里听到这个称呼。


  “横秋”,横刀以及一叶之秋,是他写叶修中心无CP清水文的专用账号名字。


  他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把以前的黑历史洗白一点,耳边就响起周泽楷磁性的嗓音和里面掩盖不住的欢喜。


  “叶修?”周泽楷说,俊美的脸上,嘴角微微扯起。


  “小周这么开心啊?要不轮回请我吃顿饭?”叶修回答。


  “叶神,你就不要为难我们了喂……不过没问题呢。”江波涛从周泽楷背后显露身姿,微微扭头看了沉默不语的孙翔一眼。


  孙翔忽然明白了什么,他想起了很久以前唐昊对叶修同人的熟络和沉默态度,想起喻文州故意抹黑叶修让他不要在意的事情,他想起自己在见到叶修第一面的时候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他真好看。”


  (8)


  “横秋算是老资历了,写叶修相关写了两年多,请问是什么支持你这么做的呢?”


  “我听说一个黑做到极致比粉还像粉,所以我就这么做了,毕竟我行我上。”


  孙翔敲下一行字,关掉提问箱,站起身来,拉开抽屉。


  里面的摆着两枚戒指,一枚在苏黎世获得的,另一枚———


  (9)


  “队长??”


  孙翔一脸愕然,周泽楷同样,然后房门打开的声音陆续响起,国家队得冠后的暂时休息地里,出现在走廊的国家队成员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地正对着国家队领队的休息房间奋力跑去。


评论(13)
热度(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