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前任

*极度OOC慎入

*你有几个前任的故事

*没有后续

---------------


  (0)


   轮回战队最近的气氛不太妙。


  “副队,最近队长心情是不是不太好啊?”杜明看了一眼安静坐在远处的周泽楷,转头小声询问江波涛,“我看队长最近没精打采的,训练的时候还犯了许多小错误?”


  其实杜明知道这句话不该他来说,实际上整个队伍在第十赛季结束后气氛都有点萎靡,嘴上说着不能输了比赛还输了风度,心里也没有不服反而满满都是对兴欣对叶修的叹服,但有几人多少被影响了之后练习的状态,尤其是孙翔。


  轮回队的几人已经不是第一次路过孙翔的位置看到他重播那三点五秒了。


  但这些状况不应该发生在周泽楷身上。


  杜明清楚周泽楷是个内心强大的人,绝不会因为一场输掉的比赛气势低迷。他在那里百思不得其解,听到江波涛轻轻叹了声气,摸索着手掌心的纹路道:“大概是因为……那个人吧。”


   “那个人?女朋友?”杜明脱口而出,还记得小心压低音量。


  “不是不是。”江波涛知道自己说过了头,挡住杜明期待的小眼神儿,“也不能说不是……?”


  “哈?什么?”


   他们俩在这八卦周泽楷的也许存在的恋情,没发现孙翔偷偷瞥了一眼盯着屏幕的周泽楷,轻轻一笑,一只手从口袋里摸出了手机,另一只手还搭在鼠标上掩人耳目。


  坐在侧边能有良好视野的方明华沉吟半响,心里嘀咕道:“我看孙翔才像是谈恋爱的那个吧?”


  (1)


  这个夏天的会议室里的空气有些沉闷,虽然有工作人员打开了空调,但还是有几个人装作不在意的样子用手扇风。


  然后就有人顺势提起了领队的事情。其余人坐那儿发表意见,轮回战队的队长、现在的国家队成员周泽楷坐在位置上一言不发,不过其他人都习惯了,,也没有那么个硬性要求每个成员都要站起来大声吐槽一句对上面的空降个领队的看法。


  周泽楷自然也不是什么也没想,他其实想了许多,沉默寡言的外壳下包裹杂乱无章的毛线编织的他,这位被称为“荣耀第一人”的青年思绪一直沉浸在之前的某一天。


  “小周,你挺好的。”兴欣战队的队长特意没有吸烟,眼角眉梢也没了常见的轻松写意,带着日常里难得的严肃看着他,“但是我们不适合。”


  “分手吧。”


  “大家好。”


  两个声音就此重叠钻入周泽楷的耳膜,他猛然抬头,看见一个一脸不情愿的家伙走进来,步伐缓慢还带着点儿沉重。

  没人说话,就连黄少天都哼不出一个字,时间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会议室里的所有人都仿佛被苹果塞住了喉咙,保持这一片死寂看着那人在操作台上絮絮叨叨说了五分钟。


   直到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打破沉寂,其余人陆续加入一场“讨伐”叶修的战争。


  周泽楷握紧拳,瞄到叶修嘴角的笑意。


  很浅很淡,也很明显无法忽视。


  所以,叶修和我分手后其实一点影响也没有受到吗?周泽楷的心里冒出一个声音,似是恶魔在耳边低语,催促着他抓紧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2)


  周泽楷的行动力一向很强,哪怕他心里明白叶修是一定不会喜欢分手后还纠缠不休的类型,手上却很麻利地计划好之后的一二三四了。


  他一向不擅长说话,但并不是不擅长交际。


  国家队集训中心里有安排好的房间,都是一样的配置,而周泽楷“幸运”地被安排住在了叶修房间的隔壁。


  另一个隔壁住的是喻文州。


  不过周泽楷的大多计划还没有实施就胎死腹中了,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国家队队长笑吟吟地向他的方向推来一沓纸。

 

 “这些是我和领队商量出来的争对个人的训练计划,还有一些不方便印出来的等会直接传你手机里。”喻文州说,没有隐藏他和叶修的亲密和默契。


  “嗯。”周泽楷点点头。


  “还有……周队不介意我说些和比赛无关的事情吧?”喻文州搁下在指尖旋转的笔,清了清嗓子,静候 周泽楷的回答。


  “哦。”


  “那我就直说了,我希望周……周泽楷你要记住现在是训练期间,追求别人没事但不要耽误了训练。”喻文州顿了顿,忽然压低声音,“何况有时候追求也是无济于事的。”他笑了笑,眼神里硬生生被周泽楷看出了“势在必得”的意味。


  “不是追求。”


  周泽楷觉得没什么好隐瞒的,他不是个迟钝的人,完全可以看出国家队里有几个人怀着和他相似的心思。他当下决定说了,让别人清楚他和他们是不一样的。


  “是夺回。”


  喻文州微微睁大眼睛,“……周队的意思是?”


  “叶修是我的男朋友。”周泽楷不情不愿加上一个后缀,“前任。”


  “哐当”一声,房门被人推开,露出几个一脸震惊的人。


  (3)


  “老叶的男朋友不是队长吗?”黄少天站在门口,一张嘴就丢下一个大招让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的张佳乐手一抖,差点被正缓慢关上的门夹到后脑勺的小辫子。


  “不,我没记错的话,叶修曾经和韩队交往过。”张新杰又放了个深水鱼雷。


  “什么?”张佳乐看看笑容渐渐消失的喻文州和周泽楷,又看看一脸愤愤不平外加不明显失落的黄少天,最后看了眼看起来很冷静很淡定要是忽视时不时推眼镜这个举动就完全没毛病的张新杰,有些混乱地喊道:“喂———谁来告诉我叶修有几个前任啊!”


  他已经机会渺茫了,现在还和一群叶修的男朋友(前)站一块!


  “等等,我们来理理。”喻文州头疼地揉了揉眉心。


  “周队你是什么时候和前辈交往的?又是什么时候……分手的?”


  (4)


  “……换句话说你和叶修在一起的时间是第九赛季到第十赛季左右,而我和他在一块的时间是第六赛季那时候,很快就分了。”说到这里喻文州额前的头发在他脸上投下一片阴影,“看起来叶修比较喜欢你这种类型呢。”


  周泽楷张张嘴,最后什么都没说。


  这时张新杰说话了,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过来,“韩队不是个透露隐私的人,我也不会说什么,只能说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挺早的了。”牧师把“在一起”三个字咬得略重。


  “我靠靠靠老叶到底交了几个男朋友啊!怎么就不和我交往呢!”黄少天不无震惊地说,但在场人士已经没几个人揪住他话里的某点说教了。


  “这么看来……说不定还不止我们几个。”喻文州撑住下巴,一脸沉思,“虽然我不觉得叶修是这样的人,但国家队里指不定还有其他前任。”


  “比如?”


  “比如我。”


  有人的声音叩响房门,几个人望过去,看见微草战队的队长手里拿着手机,一脸平静地看过来。


  “我和叶修交往过,实不相瞒我这次会追回他的。”


  “呵,王队说这句话不会觉得信心太足了吗?”喻文州抿了抿嘴唇,反问道,“我也和叶修交往过,你怎么就知道这次不是我胜利呢?”


  “你是把叶修当成胜者的奖赏吗?”王杰希挑眉道。


  “不要偏离话题,我知道你心里也是这么想的,不如大家一起开门见山?”喻文州说,扭头看向周泽楷。


  “嗯。我会赢。”周泽楷说。


  “我说你们无视我们真的好吗?”张佳乐忍不住发声,“既然都开门见山了,那我——”


  “咦,你们都在这儿啊?老王你不是叫他们下来吃饭的吗?”


  被争论的中心角色叶修的身影毫无预兆地出现。


  (5)


  “老叶!”黄少天忽然大声询问,“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忽然出鞘的剑,剑锋上泛着冷光。


  气氛一瞬间滑向尴尬不足、沉默有余的境地。


  叶修脸上划过一丝意外,扫视整个房间,看到一脸凝重的周泽楷等人的时候忽然明白过来了。


  “不行啊。”他摇摇头,从被墙壁隔绝众人视线的身侧扯出一个人。


  “来,介绍一下,哥的男朋友。”


  “孙翔。”


  号角就此吹响。




  

评论(27)
热度(8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