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是谁动了领队的耳朵(上)

*国家队悬疑剧(?

*超级OOC慎入

*私设猫耳DT梗

-------------


  (0)


  “我昨天在训练室发生了什么事,大家都看到了。”张佳乐说,伸手从身前的一沓表格中抽出自己的训练表,语气平和还有点酸,“我没有作案可能。”


  方锐环顾一周,赶紧接上:“也不会是我,虽然我挺想是我。”


  “怎么就不会是你?昨天和老叶共处一室的人不就是你?”黄少天加重了“共处一室”四个字,果不其然其余人的表情瞬间变了,他颇有点咬牙切齿的样子,仿佛夫君被小妖精哄走的正室,“方点心,死罪不可免活罪也难逃!”


  “对,还是招了吧。”


  “我靠沐姐姐怎么你也信?!”方锐举起双手,一脸悲愤,“要真是我,领队怎么可能下得了床!”


  领队怎么可能下得了床!

  怎么可能下得了床!

  下得了床!

  床!


  室内顿时陷入一片静谧,一些看不出表情的人面上渐渐撘筑起毫无波澜的神色。楚云秀转动指缝跳跃的钢笔,慢悠悠地开口道:“我本以为你只是战术猥琐,没想到人也乱七八糟。”


  话音刚落,苏沐橙笑着续上杀气腾腾三个字:


  “阉了吧。”


 (1)


  这个世界上有一类稀有人种,他们外表大体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只是个别部位会显露动物的特征,只有在成年后达成某个前置条件才会脱去这些特征走向真正的成熟。


  各人的前置条件不同,不过大抵与“sex”分不开就是了。


  只是叶修他昨天头上的那双猫耳朵还好好的,今早就没了。


  我放那里那么可爱俩猫耳,怎么就没了呢?

  

  特训中的国家队成员,感觉他们的塑料船摇摇欲坠。


  (2)


  清晨。


  最晚醒来的孙翔本来和唐昊在聊接下来的训练计划。两个大男孩都不太是能管得住自己的性子,难得能在繁忙的训练中喘口气,手机备忘录里的游玩点已经拉到两页了,比如离这里不算太远的游乐场和五花八门的网红美食店。


  “抬头。”唐昊忽然小声说,孙翔下意识抬起头往二楼看去。


  国家队的领队站在那儿,一只手搭在扶梯上,另一只手夹着喻文州准备的长条状糖果,眉眼比往日柔和,但又似乎多了些什么,身上多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我操。”孙翔几乎是第一时间看出叶修的不同,毕竟他这些年来都太过关注他了。他猛地低下头,一把抓过同样有些楞的呼啸队长,“我没看错?叶修他耳朵没了!”


  “我看到了!”唐昊回答,“不过怎么回事啊?耳朵怎么没了?谁干的?”他连续用了三个问句,整个人都傻了。


  叶修那对猫耳一直是联盟经久不衰的话题,往论坛首页一瞟,十之三四都在讨论“叶神都快三十了他的猫耳什么时候没?”


  这种日经贴几乎每次都以霸图粉丝阴阳怪气的问候和兴欣粉毫不留情的怒骂掐架做结尾。一时之间强势归来的叶修何时脱单成了所有人关注的话题。


  孙翔到现在还记得有次看到“像叶修这么大年纪的会有谁看上他,要不要合资找人帮叶神相亲”的帖子,标题明晃晃的,看得他差点想让一叶之秋开大打过去,然后提起那个人的领子吼:


  我他妈有一国家队的情敌,你们别闹了行吗行吗?


  毕竟国家队几乎所有队员都心里亮堂,其他人是个什么状况。


 孙翔好酸,哪怕身边有个比他更失魂落魄的唐昊也不能阻止他酸得脸都绿了。他回过神来,冷哼一声:“虽然不知道是谁,但这事就是惹了众怒。”


  “就是。”一道声音传来,两人望过去,看到满脸鄙夷的方锐。


  “不仅暗搓搓和队长成了好事,还把锅推给我!”方锐大义凛然,“差点我就再也不能过上幸福日子了!”


  “啥?”唐昊一怔。


  跟在方锐后头过来的张新杰看了一眼已经没人的二楼,冷淡地将刚才的闹剧描述了一通,得到孙翔的哈哈大笑。


  “那你们怎么认定这事不是他干的?”唐昊疑神疑鬼地看了方锐一眼,看得他差点爆炸。


  “我冤啊我!”方锐连忙澄清,“老叶的耳朵昨天晚上散会时还好好的,之后我跟他在房间内聊了不到半小时,哪有那么快?!”


  “搞不好你就是个很快的男人。”孙翔说。


  “嚓!我要是真得手了随便你们这么说,问题是我什么也没做,这不是便宜那个真正的孙子吗?”方锐掰扯道。


  有道理。


  孙翔两人面面相觑,就听张新杰说:“我们打算好好理一下,除了叶修之外,加上你们就齐了。”


  “来我房间。”


  (3)


  许多地方因为种种原因装上了监视器,房间、餐厅还有洗手间自然是没有的。其中张新杰和喻文州的房间因为主人性格原因都比较整齐,女孩子和叶修房间不能进去,一大群人干脆呼啦一下钻进了张新杰房间。


  “我之前已经说了。”张佳乐直接自报家门,沉默了一会看了眼异常安静的黄少天,“顺便一提晚餐是在外面吃的,和黄少天。”


  “你俩不愧是闺蜜组。”楚云秀感慨道。


  “?”张佳乐先是一愣,然后反应过来,“靠,我和他cp名这么丢人?”


  你真懂。其他人也纷纷感慨,心说不愧是你。


  倒是一直不在状态的黄少天忽然被cue,下意识一个激灵:“到我了?”


  “既然你跳出来了就你呗。”方锐耸肩。


  “昨天我和老叶最后见面是在——”黄少天眼神漂移,神情有点恍惚俨然一副人生遭受了巨大打击的模样。他舔了舔口腔内最锐利的那颗牙,忽然话题一转,“队长,我想问问你,昨天晚上在你房间内的是叶修吧。”


  众人倒吸一口凉气,齐齐看向喻文州。


  这位国家队的队长岿然不动,食指摸索着下巴,可有可无的说:“大概十点半,我路过叶修房间的时候看到他的耳朵已经不见了。”


  “怎么可能?”李轩脱口而出,吓了旁边人一跳。他苦恼的揉了揉额头,“我没记错的话,叶修那样的人如果达成前置条件,会在三个小时以内产生异变。”


  “这样啊。”孙翔有些茫然,他不太懂这些,不过他信李轩说的。全联盟的特殊人种一掌可数,有俩在虚空战队,李轩这个队长再没经验至少也略懂。想到这里,孙翔说:“也就是说叶修在七点半左右被人做了什么?”他顿了顿,火气忽然上冒:


  “说到底,叶修他的前置条件是什么啊?!”


  “你不知道?”方锐挑眉道。


  “你知道?”孙翔问,看到方锐两手一摊,大咧咧道,“我也不知道啊!”


  “……那你嚣张个屁!”唐昊说,“你还是叶修队员呢!”


  苏沐橙叹了口气上前:“好了啊,大家都别吵了。这种私密不让人知道是很正常的。大家不如都来说说昨天七点左右都在做些什么?”


  (4)


  “我在吃饭。”黄少天绷着脸,“张佳乐可以作证!”


  “对,我作证。”张佳乐有气无力地说,“昨晚日常会议结束后,我就和黄少天去一家口碑不错的中餐厅吃晚饭了,大概七点二十左右吃完的,一完我就回训练基地了。”


  “豁,说起来你一回来直奔训练室然后手就被烫到了?”楚云秀看了眼张佳乐的右手,语气轻柔又慈祥,“张佳乐,不如你去附近的嘉年华游乐园拜拜,据说那里有家音乐喷泉特别灵。”


  “你直接说我运气不好得了。”张佳乐眼睛里闪过一道沮丧。他之所以一开始就被所有人排除,就因为昨天晚上给自己加训的时候倒霉,右手不小心被烫到,忙活了一晚上根本没空避开耳目和叶修单独相处。


  楚云秀笑道:“不过让你去玩玩是真的,那里这几天要举办三天的嘉年华活动,昨天有花车看,不知道今天会有什么。”说着,她抬眼扫视了神情各异的几个人,“说起来,昨天我和沐橙还有李轩就在嘉年华。”


  “是吗?”唐昊看向李轩,在他点头后羡慕嫉妒道,“你居然和妹子去游乐园!有你的啊。”这和喜不喜欢没关系,就是单纯赏心悦目层次上的羡慕。


  想当年,他唐昊也是向往女神的直男,直到遇见一个姓叶的码头……


  李轩赶忙说:“我就是拎东西的!再说肖时钦也在啊。”


  肖时钦:“?”

  肖时钦:“我不是去拎包的。”


  剑客见缝插针:“是不是昨天有许多人都在嘉年华游乐园啊?各位坦白从宽,我就直说我后来去了!”


  “啊?吃好饭之后吗?”


  黄少天点点头,毫不避讳:“七点四十左右吧,这么说起来也在时间范围内哈。”笑完,黄少天有些若有所思地问微草战队的队长,“昨天我看到你和老叶的时候,你们是不是要去游乐园?”


  “是啊。”王杰希脸色平静,“你似乎看到了很多?”


  黄少天神色不变,嘴唇倒是开始开开合合:“靠!我也想说啊,我又是看到队长和老叶深夜鬼鬼祟祟不知道干嘛,又是看到你和老叶相谈甚欢!我心伤透,要不是我知道你们什么关系都要以为队长和你合作来搞我了!我哪那么倒霉啊我!”絮絮叨叨一大堆,黄少天倏然笑容一收,瞳孔瞬间被一层冷色肆意涂抹。


  “所以——昨天到底有几个人在游乐园?”


  安静。诡异的安静。


  半响,已经被确认的肖时钦跳出来:“我之前就知道嘉年华的事情了,刚好这几天放假休息,就打算邀请叶队去玩玩。”


  “但那时候你身边没有叶修。”李轩说,“如果是二人行你们怎么可能不在一块?”


  “因为我。”


  一道声音横插进来,像极了打破浮冰的那柄锤子。


  是张新杰。他说:“在那之前我已经约了叶修了。”


  “他同意了?”


  “没有。”张新杰摇摇头,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电话占线,加上那时候也不是非它莫属就没有坚持下去。”


  其他人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肖时钦的面色却一寸寸地变了。


  他没记错的话,那时候张新杰模棱两可地告知他提前约了叶修,明里暗里疯狂暗示那个夜晚究竟该属于谁。不过他也没信就是了,毕竟在追求的路上总会遇见几个玩战术的。


  旁观的楚云秀小声地“哇塞”了一声,偷偷摸摸地往苏沐橙的方向靠了靠。


  “平民互殴,真特么刺激。”


  (5)


  “也就是说,张新杰昨晚并没有去游乐园。”王杰希下结论道,“而昨天我和叶修都在,还有肖时钦,李轩和两个女生对吗?”


  “对。”苏沐橙点头,“不过我觉得不止吧,这个活动弄得挺大的,传单都发到我们这来了。”


  “恩。”出声的是一向寡言少语的周泽楷,“我也在。”


 孙翔:感觉有被背叛到。


  周泽楷又说:“昨天看到肖时钦了,和叶修一起。”


  “什么时候?”李轩愣了,他现在觉得自己有点弄不清时间线了。


  “大概七点半吧。我遇见你的时候是在六点二十。”


  “呃。”李轩有些混乱地说,“我们从头到尾都没遇上叶修,但你和周队都和叶修有接触,也就是说你们很有可能……?”


  “也许。”周泽楷那张被誉为“荣耀第一脸”的帅脸上看不出喜怒,但是以往蹦不出几个字的喉舌现在正疯狂爆料:


  “之前我们和叶修就一起走了。”


  “‘我们’指的是谁?”


  “我,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的音色相当好听,且口齿清楚吐字清晰。


  有几个人不由结舌,张佳乐更是干脆咂咂嘴道:“说起来我和黄少天吃饭中途,他出去买碳酸饮料,是不是就是在那时候看到王队和叶修他们在一起相谈甚欢的?”


  “啊,大概六点四十五左右吧。”黄少天说。


  “昨天会议六点结束的,张新杰和肖时钦都没有成功约到人,周泽楷说他和你们两人和叶修之前就在一块,也就是说其实昨晚最大赢家是你们三个啊!”楚云秀细细想了会,倒吸口凉气看向之前一直没怎么说话以至存在感下降的三人,肃然起敬地拍了拍掌——


  “兄弟们,把瑞思拜打到公屏上!”



TBC


动了领队耳朵的其实是_______。


并不是有奖竞答


评论(12)
热度(1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