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不要和熟人一起玩密室逃脱

*叶修生日快乐!!

*但是这篇和生贺无关

*OOC预警

————————————

 

(0)

 

  “我觉得这可不太行。”叶修说,手指灵活地解开被拧出花样的绳结,“我看起来像俘虏吗?”

 

  张新杰认真回答:“不像。”他顿了顿,俯身拾起跌落一地的粗绳,绕到叶修身后,一并握住了那两只不安分的手腕。潮湿的隐秘在两人之间弥漫,张新杰俯下身,对跪坐在床褥上的青年轻声说。

 

  “别动,你可是今天的新娘。

 

  (1)

 

  张新杰的话效果很石破天惊,实际上他只是在背台词。

 

新一轮全明星周末后,几位明星选手拉拉扯扯找乐子玩,不知是谁提出了“密室逃脱”这个主题,随后话题一发不可收拾。兴欣的方锐和包子路过,两个脑回路在某些时刻都不太正常的人听了,兴冲冲地拉着其他人说邀请他们去叶修现在呆的主题店玩。

 

叶修、主题店?

 

这两个词搭在一块无疑是一柄蓄势待发的枪,一枪一个把几个人扎个透底。

 

黄少天没忍住摸摸下巴比出个叼烟斗的姿势,琢磨道:“难不成老叶还爱上打工了?不当网管就去当前台。他要是没钱的话我可以啊!”几个含糊的字眼被黄少天有意识地吞咽下去,那些轻浮的暧昧刚和叶修联系到一块就被他干脆利落剪掉。

 

“密室是不是荣耀主题啊?用游戏里的几个故事做背景什么的。”

“有道理,如果真是这样我也有点兴趣。”

“不可能,哪来的版权啊。”

 

“当然不是。”跟在方包两人身后的苏沐橙听了,连忙打断已经飘移到“叶神退役后,身无分文四处打工”的嘟哝,“是帮朋友的忙看几天店,因为是私人开的类似俱乐部性质,规矩要松得多。大家一起去玩玩吧,挺有意思的,兴欣去过不止一次了。”

 

“啊。”黄少天愣了一下,“这话听着怎么有点像推销啊。”他想了想,没克制住想见一面苏黎世之后就现实蒸发的叶修的心思,一把扯住蓝雨队长的脖颈,兴奋道:“不过听上去真的挺有意思的,算我和队长一个!”

 

见有人出头了,其他几个人干脆也一一举手,全票通过去玩密室逃脱的主意。

 

不过到底是去玩乐还是去见人呢?

 

(2)

 

“哟,稀客。”

 

靠在圆椅上的青年从颇具格调装点的绿绿植前毫不意外地抬起头。看起来他的日子过得还不错,在苏黎世那段时间熬出来的黑眼圈无影无踪,鸦黑的发丝垂下服帖盖住了耳廓,周身一股几乎叫人不知所措的温和气场。

 

可惜这人一开口还是让人觉得手痒。

 

“各位大老远跑来送钱?”

这口气无异于当年那句“来送稀有材料啊?”,差点叫几个人PTSD当场复发。

 

黄少天不爽:“叶修,你不可能不知道今年全明星是由兴欣承办吧?”

 

叶修耸了耸肩,起身从桌肚里扯出一串钥匙:“那可不,哥什么时候不知道荣耀的事了?就是有点意外全明星后你们还有精力来我这里。”更新不止的荣耀教科书看了一眼在后头的苏沐橙,无奈地说道:“行吧,要玩什么主题?我可不请客啊。”

 

“就这,不多寒暄几句?”黄少天松了口气。

 

“先玩游戏。”叶修语气轻快,一挥手一把钥匙落进了手心里,“事先说明这里一般不对外营业。”

 

“啥啊,那这里叫私人俱乐部不是更合适?”孙翔呛道,下一刻连忙捂住嘴,露出细微的后悔神情。

 

叶修笑笑,没说什么。

 

一般的密室逃脱游戏容纳2-8个人,不过叶修现在所处的这家完全是玩票性质,可以说很多规矩都是胡来的——

“即使如此人还是太多了。”张新杰说,“明星赛的二十四位选手只来了十七位,还是严重超标。这样很容易造成线索混乱,流程崩塌,所有人都参加的话这游戏也别想玩了。”

 

“那能演NPC吗?”包子兴冲冲地说,大力挥了挥手,“我觉得我可以当尸体!”

 

突然跳起来诈尸的那种吗?已经熟知包子入侵是个什么样的人的高英杰心说,他惴惴不安地瞟了眼一直没吭声的队长,心里总有种不祥的预感。

 

总觉得队长和叶神之间有种……奇怪的氛围?不、不对,不如说好多前辈在看到叶修的一瞬间气场都或多或少的变化,但是没有人表现出来,仿佛有塑料膜兜住了所有情绪,挂在旗杆上被阳光曝晒。

 

叶修沉吟道:“可以是可以,以前NPC是工作人员,我去和他们商量一下,然后挑个背景板多的剧本,不想玩的可以去监控室围观。”

 

这话说得叶修不像个打工的,倒有点像当老板的。

 

一群人开始分组站队,想深入玩的八个人的站一排,不想玩又不想错过现场的一批向监控室的方向走了,剩下零零散散的几人直接开摆,当背景板一个比一个积极。

 

剧本是古代嫁娶背景,是富家少爷新婚当夜高堂惨死,来宴宾客俱有嫌疑的沉浸式剧本。

 

叶修轻车熟路领着一群人钻进红装缠绕的通道。昏黄的灯光在一对对红烛上尽情渲染,铺天盖地的红宛如流淌的血倾泻进网膜。

 

布景未免太过真实了。

 

孙翔嘴角一抽,心里顿时打起退堂鼓。

他没玩过密室逃脱,可作为合格的网上冲浪选手,自然知道密室逃脱主题和古代婚嫁有关的一般和冥婚啦、活埋啦、诡异民俗之类的脱不了干系。可他一看前方表情悠哉的叶修,心里那股无名之火顿时烧得越来越旺。

 

“发身份牌了。”临时充当助手的苏沐橙打断了所有人的思路,手里拿着一叠菱格牌,“大家自己选还是我随机发?”

 

(3)

 

 轮到张新杰拿身份牌的时候,满场闹腾的黄少天晃着晃着跑到他的背后就是一个大声嘲笑:“我靠!你们看,张新杰人设是强抢民女的轻浮小少爷。”

 

  这句话一下子吸引了一大半人的注意,另一小部分人头都没转,想也知道黄少天这个管不住嘴的人会直接爆料。

 

  果不其然,黄少天很有颜色地瞄了一眼张新杰沉静的面色后,造作地咳嗽了两声,声情并茂念出声:“你,是娇生惯养,金堆玉砌出来的付家小少爷。”

 

  叶修挑了挑眉。

 

  黄少天继续念道:“……一日,你对白家的女儿一见钟情,不顾白家女已有未婚夫的事实,将她强虏过来就要洞房。”他将最后两个字加重了说,“话说我们之间,白家女是苏妹子还是楚云秀啊?”

 

  “不是我。”苏沐橙晃了晃自己的身份牌,笑吟吟道,“这次身份牌都是随机摇的,性别不一定对得上。”

 

 楚云秀说: “也不是我。”

 

  黄少天眼睛更亮了:“那不就是男生被张新杰一见钟情?那不是更有意思了吗?谁啊谁啊,不要不好意思!你们简直天生一对!”

 

  几位男士面面相觑,试图从对方的脸皮上挖出一点线索,然而所有人都一个表情,跟日常酷哥的周泽楷一个模子刻出来似的,只好视线乱飞,偷偷摸摸地观察。

 

  正琢磨着身份没有理会其他人的孙翔扭头一看一半人都在看他,连忙跳出来澄清:“不是我啊,我的身份是‘小厮’!就是帮忙绑新娘那个——”

 

  “狗腿?”方锐没忍住,被孙翔瞪了一眼。

 

  场外人开着上帝视角纵观全场,这时候齐齐垂着脑袋不敢去看接下来的惨剧。

 

  “是我。”叶修出声戳破了停滞的世界。

 

  他往兜里摸去,摸了个空后才反应过来手机和戒烟糖此刻都被锁在柜子里。于是叶修左手虚握着,直接朝着黄少天调侃:

  “怎么,少天觉得我和张新杰天生一对?”

 

  顿时周围响起细微的躁动,黄少天则呆了呆,罕见地打了个磕巴。

  “呃、不是这个意思,老叶你——”他抓了抓头发,下意识环顾了一圈其余人同样精彩纷呈的神情,“你不是场控吗?怎么还抽卡啊?”

 

  “我还是NPC啊!”叶修说,尾音上扬。

 

  黄少天闭嘴了,沉默地往后挪了几步,又反应过来:“诶?等等啊叶修,那你岂不是还要换衣服,凤冠霞帔什么的。”他越说声音越小,里面沉淀着微不可查的酸,最后干脆闷闷地拉开了与张新杰的距离。

 

  “不会的。”回应的却是张新杰,他一本正经道,“如果叶修是正式员工的话,自然需要专业的服化道,不过这次只是我们业余的游戏而已。”

 

  “是啊。”喻文州不紧不慢地附和,半点看不出几秒前脱轨的表情,“就是大家为了庆祝聚聚,不要太当真了。”他眸子里酝酿着翻涌的云海齐齐涌向张新杰,“少天,你看张队都没说什么。”

 

  张新杰不着痕迹地推了推眼镜,唇角看不出半点起伏:“叶修看起来也不介意,再说这只是概率事件。”

 

  “我也想要这样的概率事件啊。”黄少天嘀咕道——等等,他微微张大了眼睛,捅了捅身边弱小可怜的乔一帆,“诶,这身份牌里有未婚夫这个角色吗?”

 

“有哦。”

“谁抽到了?”黄少天的视线几乎要把自己身份牌上“白板”两个字烫出个洞。

 

“我。”

王杰希直言不讳,坦然面对。

 

(4)

 

样子还是要装装的。

 

孙翔满脸纠结,在叶修的指挥下拿出道具就要绑住他。

 

这时周泽楷上前,侧过身从孙翔手上摸走绳子,那张被无数人赞叹过的脸强势侵占了叶修的视界,他微微蹲下/身,头发交缠着,手指灵敏地在叶修双手上方穿梭打了个漂亮的结,动作娴熟得宛如遐想过无数次。

 

叶修面色复杂,扫过僵在一旁的孙翔,叹了口气:“小周,我的意思是不如把我送到床上再绑?”

 

周泽楷:……

孙翔:……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周泽楷连忙说:“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提前绑好,不行?”话音未落,周泽楷羞赧地伸手要去解开绳结,随后被叶修用安慰止在半路,“没事,NPC能者多劳嘛!”叶修对周泽楷好感度颇高,这时候也不在意一点突兀的小细节,干脆利落从两人前方站起来,“那现在就把我带过去,其他扮演NPC的都进去了吧。”

 

“嗯。”周泽楷闷闷应了声,有些疑惑地歪了歪头,“新手,没有指挥?”

 

“大家玩嗨了也没事,老板不介意这些损失。”叶修说。

 

孙翔砸了咂嘴:“你不会就是老板吧。”

叶修说:“我是啊。”他露出回忆的表情,补充了几句,“家里人嫌我在家没事干,我干脆又回来H市了,后来遇见几个同样退役的人,合资开了这个店,你说我是老板之一也没错。”

 

轮回两人一是说不出什么话,对于还在赛场上肆意风发的人而言,肆意评价已经退出舞台的人所作所为实在是太过冷酷了。

 

不过——

 

“我以为你会把钱砸进游戏产业里?”孙翔闷声道,他和叶修在苏黎世那几个月几乎天天见面,以前的恩怨早就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叫孙翔也无法用具体词汇定义的情绪,“要不你去直播也行啊,总比十天半个月不见人影好,反正无论你去哪个平台都会享受最高待遇。”

 

这句话倒没错,叶修的存在感即使到尘埃落定的现在也不减,由于争议的缘故人气神奇得越吵越高,几家直播平台的高层早就对他会带来的利益翘首以盼。

 

“呵呵。”叶修有点想抽烟,“你怎么知道我没有投资游戏呢?”

 

(5)

 

乔一帆这个NPC当得很是合格。

 

他兢兢业业给线索给八卦,看到无头苍蝇似翻箱倒柜愣是没找出半点线索的人就差把钥匙摔他们脸上。

 

和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高英杰,他板着一张脸不吭声,因为王杰希同样面无表情地站在旁边。

 

“什么时候公开回归呢?”王杰希冒出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来。

 

“啊?”乔一帆发出一声短促的气音,偏头看了看沉思的微草两人后,捏着自己手里的道具罗盘继续发呆。

 

他懂王杰希是什么意思。

 

兴欣的老板娘和唐柔之间的谈话,苏沐橙偶尔会带上一队的人去这家貌不起眼的店,包子也会嚷嚷“老大怎么不回来看看”,安文逸和罗辑还有他都是比较内敛的性格,方锐、莫凡没有训练的时候偏爱去神之领域望风。

 

可叶修再也没有回来。无论线上还是线下,这个名字好似被橡皮擦掉了,一点残渣也没留下。

 

这不对劲。乔一帆、不止乔一帆,没有人相信叶修就这么放弃荣耀了,就连那些成天在网上破口大骂的人都不信。

 

叶修,一个前前后后拿到四次冠军,淌过沟壑的污浊,迈过崎岖的高峰,越过世界的钟楼的家伙,会因为一次失利再也不碰这游戏吗?

 

不可能的。即使那次失利是无法被忽视的与世邀赛冠军擦肩而过。

 

国家队在世邀赛决赛的对手是韩国队,叶修作为替补拿着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上场。没有人觉得叶领队会输,直播前的观众开始前兴致冲冲地等着欢呼斗神的复活,最后被结局杀得七零八落。

 

其实也不奇怪。

世邀赛期间的战术策划是由队长喻文州、张新杰、王杰希还有叶修一起决定的,不过其他三个人同时也有着不容小觑的训练任务,大家都没有经验,只好埋头干。即使有其他工作人员帮忙联系外国队伍打邀请局、搜集其他国家队伍的资料视频等,主要工作还是落在了叶修身上。

 

孙翔无法出场完全是一场意外。事后复盘的时候冯主席亲自下场联系,反复询问调查,最后得出的结论都是:这只能是一场意外。

 

于是主力选手下场,叶修作为替补登上决赛舞台。毕竟没有比叶秋更适合一叶之秋的人了,所有人都这么想,所有人都想看到荣耀第十赛季决赛的奇迹再刻。

 

然后——

 

再一次看到叶修的时候,乔一帆心里好像什么都有,又好像什么都没有;他觉得眼前这个前辈叫他陌生又叫他熟悉,矛盾的概念不停上浮,最后停驻在嘴边的只有一句:

 

“叶队,你还玩荣耀吗?”

 

兴欣众人聆听他们之间的对话。

 

叶修眨眨眼,时间在眼睫里翻飞。分寸感渐渐消失了,“荣耀”两字好像一个开关,他又变回了所有人都熟悉的那个游刃有余的“神”。

 

“啊,当然。荣耀,无论过多久都不会腻。”

 

(6)

 

“张队,你觉不觉得你有点叛逆?”叶修额角冒出一滴汗,无语道。

 

张新杰淡然纠正:“是张副队,韩队虽然退役了,但他在你这里,我就不能是队长。”

 

“……什么逻辑。”叶修有点怀念曾经那个有板有眼的张新杰了。

 

“另外,叛逆这两个字比较适合你,叶修。”张新杰继续说,“前几天我看到的召唤师小号是不是你?”

 

“谁啊?”叶修装傻。

 

“呵。”张新杰睨着他,没打算接叶修的话茬,而是难得忽视了他的意愿,平静地说下去,“联盟已经换届了,霸图韩队、张佳乐接连退役,兴欣走了你和魏琛后,其余的人虽然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但至少这几届想要拿到冠军很困难,蓝雨、微草战队的换届也在进行,不如说除了轮回战队,其余所有的队伍在下一赛季都会有剧烈的变动。”

 

他清楚,自己也是老将了,和眼前的人一起,在最微末的奇迹诞生后,被遗留在作家笔下的完美结局里。

 

“之后该是新生的一代了。”张新杰垂下眸子,口风一转,“不过……叶修,我不信你。”

 

“啊?”叶修望着他。

 

张新杰起身恢复他们之间曾经恪守的默契,现在,在线下游戏的现实里,他仿佛终于摘下阻隔视线的眼镜,直直看向叶修,“我不信你,因为你不是无所不能的。”

 

(7)

 

“叶修,你个王八蛋! 你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吗?!”

 

陈果踢开了房门,气呼呼地走到撑着脸写攻略的叶修对面。

 

“怎么可能啊?老板娘?”叶修笑道,双手合十摆出讨饶的姿势,“发生什么事了?”

 

陈果看着和往常无异的青年,眼神触及到他手边干净的烟灰缸时心里吐出一口浊气,“叶修,你经历过大风大浪,我们可没有经历过多少,网上的舆论说得很难听,你、还没看吧?”

 

“不要担心啦老板娘。”叶修伸出拳头捏成话筒的形状,“电子竞技,菜是原罪。输了就是输了,下次拿回来就是了。我之前退役那会,骂的比这更难听的多的是了。”

 

“那你为什么不——”

 

“但是在那之前我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叶修说,他的神色变得严肃起来,“之前我回家的时候,因为没有为国争光被长辈骂了个狗血淋头,心里颇受打击,决定好好给自己放个假。”

 

陈果连忙说:“那要我帮你找旅游攻略吗?”

 

“……倒也不用这么夸张。”更何况对一位不怎么出门的游戏达人来说旅游社交毫不意外是和凌迟划上等号。

 

陈果想了想,又道:“那你家里人怎么说,不会真因为比赛没拿到冠军把你赶出家门吧?!”她说到最后有点咬牙切齿的意味,叶修甚至从年轻貌美的老板娘眼里看出了怜爱的母性。

 

叶修:?

“不,我爸被我爸的爸狠狠敲了一顿。”

 

“哦、哦哦。”陈果反应了一下,又听叶修接着说,“本来这次我是要被留在B 市当总裁去的,还好叶秋帮忙才顺利回来。”

 

什么?陈果沉思到,这算不算大龄儿童离家出走啊?

 

“话说和你一起开主题店的人也是退役选手吗?”

 

“恩,以前的老朋友,我也没想到会再见到他们。”说到这里叶修也有些唏嘘,“就是所有人都把我当玻璃看了,哥看起来很脆弱吗?”

 

当然不。叶修是坚固的,沉重的;同时也是轻飘飘,晃荡的。他既可以是一片落叶,也可以是枯柴里的火星、无恒星空里的灰尘,既大又小——却决不会是什么不堪一折的东西。

 

“但是、叶修。”陈果微微侧身,露出被敞开一条缝的光影,“正因为我们是朋友,是队友,是家人才会担心你啊,陌生人谁会在意那些无关紧要的诽谤?”

 

门外,一群人露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容。

 

“老叶——”

“叶修!”

“前辈。”

“老大!”

 

无论如何,兴欣永远会是你的归处。

 

(8)

 

“啊啊啊啊!!! 卖队友了啊!”兴欣的方锐在狂奔。

 

时间倒退十分钟。

拿到“盗墓人”身份牌的方锐顺利完成自己的两个任务,找到了不下三条重要线索,志得意满地走在解救新娘的路上。

 

虽然他的路线和新娘没什么关系,不过无所谓,在他方锐上场后就有关系了!方锐回忆了一下叶修跳出来说自己是新娘角色时候其他人的表情,默默打了个寒噤。

 

一月的风,实在有点喧嚣。老叶,你保重身体。

 

胡思乱想中,方锐找到了一条密道,前方站着黄少天,他顿了顿,正打算当没看到的时候,黄少天的垃圾话先一步表示了热烈欢迎。

 

“诶,这不是方锐吗?你找到什么线索了啊?”黄少天絮絮叨叨的,“哎我可真是,抽到白板角色完全不知道该干什么简直比背景板还背景板而且毫无游戏体验!你说我干脆直接当背景板得了起码还有个光明正大到处跑的理由你说是不是啊?”

 

方锐被他说的脑仁突突疼,挑了几个重点回答:“我说你要不自设个身份吧,只要别和其他人的冲突就行。”

 

“行,你身份是什么,大家都是队友要共享啊。”

 

这倒没什么,密室逃脱本来就是组队游戏,身份本来就应该公开。不过当时所有人注意都被张新杰和叶修吸引,完全忘记互相交流情报了,真TM业余。想到这里,方锐把身份牌往自己上衣口袋一塞,气定神闲道:“我的身份是‘赶尸人’,不过我是单线啊,和其他人没交集的。”

 

“哦。”黄少天抓抓头发,怀疑地盯着他,“真的假的?”

 

“真的,你看我真诚的心灵之窗啊!”方锐伸手撑开眼皮。

 

黄少天想了想,摆摆手道:“那我就去找别人了。对了,你知道老叶在哪个房间不?”

“我不知啊。”方锐边转身边说。

 

“那可太好了呢。”喻文州说。

 

……等等,喻文州?

 

方锐迅速扭头,转速过快到脖子发出了奇怪的“嘎啦”声。他面前站着两个人,蓝雨双核剑与诅咒此时嘴角都挂着一样的弧度看着他。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喻文州似乎是NPC身份。

 

“这里有两条路线。”喻文州摊开手掌,“一条是献祭一个宾客召唤付家先祖的魂灵,另一条是死保队友,自己孤身闯入密室解救被先祖魂灵附身的未婚夫。”

 

哈?王杰希身份牌隐藏身份这么刺激?方锐脑子里不合时宜地冒出一句话,喉结上下滚动,方锐抱着一点希望说:“是要我来做选择吗?”

 

“怎么可能啊。”黄少天露出个灿烂的笑容,“别忘了我也是玩家啊,所以不好意思了,你被卖了!”

 

方锐:草!

 

他当机立断转身就跑,一路跑过躺在红色棺木里等着其他人送线索的楚云秀和苏沐橙。

 

两个人对视了一瞬间,苏沐橙小声道:“我们……玩的是需要相互配合的密室逃脱吧?”

楚云秀挑眉:“呵呵,说不定他们玩的是狼人杀。”

 

哦不,是后宫娘娘杀,楚云秀在心里添了一句话。

 

(9)

 

“张副队——”叶修拖长了尾音,“你真的不打算找线索吗?房间里带血的花瓶底下就有一个。”

 

“不了,我离开了也会有更多人进来的。”张新杰道,“而且摆放花瓶的桌肚下有机关吧,我看过类似的结构,长宽高足够塞下一个人。”

 

“嗯,里面是道具骷髅。”叶修直白道,“你们还真没把这当回事啊。”

 

“全明星之后本来大家都想直接回去的,但是兴欣的人告诉我们你在这里。”掀开放在雕花床上充当道具的被褥,张新杰问,“叶修,你觉得这个消息会传得有多快呢。”他的声线平稳,似乎抛出的是一个陈述句,用确定的语气描述一个事实,“你要再次回归、不,你根本就没离开过。”

 

“呃,怎么说。你们怎么都喜欢这么问?”叶修扯过被褥蒙住眼睛,末了心里感慨,嘴上还是一句嘲讽的话,“怎么,一个个离开我很寂寞啊。”

 

“我可没有。”张新杰就事论事,“毕竟在游戏上我前几天还和你的小号切磋过,至于另一方面、”

 

“我可不会对韩文清的男友起什么心思。”

 

(10)

 

苏沐橙今天戴了墨镜和口罩,全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平常习惯的香水也没喷,换了唐柔推荐的深色风衣,头发扎成高马尾,带着和往常不一样的风格飘进实体店。

 

一进门她就看到和平常不太一样的叶修,原本有些散漫的气质掺和了更为强硬的铁锈味,两者毫无违和感的交融,笼罩在叶修周身。

 

“怎么,认不出我了?”叶修伸手接过苏沐橙的墨镜,随手摆到柜台上竖着的照片旁边。

 

“有些意外。”苏沐橙说,“我没想到叶修你居然……”会和韩文清在一块。

 

“这没什么奇怪的吧,老韩这人你也知道,想做什么都全力以赴。”叶修神采飞扬,一拍桌子,“哎,我也没想到会栽下去。”

 

是啊,他退役后一看你不是他对手了,立刻全力以赴把你追到手了。苏沐橙默默喝了一杯热茶,心里盘算着之后的计划,眼神落到叶修比起以往健康许多的面色上,心里的不安顿时消散了。

 

不健康的作息看来全被韩队纠正过来了嘛,挺好的。

 

(11)

 

他们几个退役的,其中还有职业生涯最后时刻被他人刻上难辞其咎的败笔的人,凑一堆,看起来沉寂,对游戏的热情好像连带着账号卡也一并落在昔日荣光里了。实际上没一个真正远离的,一个个开了小号浪的飞起。

 

叶修的君莫笑没留在兴欣,兴欣也暂时没人有那个能力驾驭散人。不过他也没有光明正大带着君莫笑四处闲逛的意思,用魏琛的话来说这就是“一个时代落幕后,主角特么只能浑水摸鱼成为四处发酵的大叔。”

 

他是连夜赶回H市的,家里人、尤其是叶秋在对他百般安慰半个星期后发现这人的失落根本就是镜花水月,再想想网上现在还热闹的流言,干脆把这个扎在游戏里的人返送回兴欣。

 

“所以,你是这么回来的。”吴雪峰说,他开了一罐啤酒摆在许久不见的前嘉世队长身前,沉默了一会他问了一个所有游戏迷都想问叶修的事儿,“世邀赛那会儿韩国真的什么也没做?”

 

叶修面色不变,只道:“真没什么,孙翔只是食物中毒而已,没遭大罪已经值得庆幸了。”

 

现在遭罪的是你啊。吴雪峰心想,网上已经有一种论调,觉得决赛的时候如果是孙翔上场就好了,叶修再怎么神,六点五秒的胜利再怎么耀眼都已经是过去式。

 

——尽管这里面有无数人都是为第十赛季兴欣嘶吼过的人。

 

电子竞技,赢就是真理。

 

“没什么大不了的。”叶修一口闷了,“你出国以后我们好久不见,你就和我说这事?”

 

吴雪峰回过神,看了眼平常心态的青年,一塌肩膀笑着说:“我在国外的朋友喜欢玩密室逃脱,打算在这里开一家线下实体店,你要不要来玩啊?剧本杀、密室逃脱现在很受年轻人欢迎的。”

 

“我哪还算年轻人。”

 

“哈哈,怎么不算,你还年轻呢!”熟悉的声音渐渐清晰,魏琛一手抓着面露尴尬的张佳乐,一手揽着林敬言,身后还跟个韩文清,施施然靠近,“我说叶不羞,我这段时间看网上说你不出声是害怕是失落我就牙疼!其他人哪有我懂你,你哪有那么容易被打击啊。”

 

“我呸,叶修你不要管他。”张佳乐说,一屁股做到叶修身边,“理解你的人也挺多的,本来就是临危受命,还非要内定冠军啊。”

 

“就是啊。”林敬言也道。

 

几人陆续坐下了,一看熟人不少,全是已退役的。

 

“这叫什么,关爱退役电竞选手俱乐部?”张佳乐嚷嚷,“我退了打算去直播打游戏,大孙好像回家帮忙了,吴雪峰开八竿子打不着的密室逃脱开发旅游业,你们呢。”

 

本来这话题貌似挺伤感的,一涉及吴雪峰气氛顿时谐起来。

 

“当然是荣耀有关的咯。”魏琛一捶膝盖,带着点怅然若失,“你说我去当解说怎么样。”

 

“经验丰富,垃圾话四溢的那种?联盟肯定不要你。”叶修鄙视他。

 

林敬言想了想说:“我倒是也想试试。”

 

“不错嘛!”

“喂,要不要这么双标。”

 

“韩文清呢?”

“当教练。”

“健身教练?”

 

“……”韩文清瞥了一眼魏琛,接着往下说,“然后结婚。”

登时在场所有单身狗都不吭声了。喝得迷迷蒙蒙的张佳乐更是一个激灵,吃惊地看着前队长,“队长?……你是韩文清吧?”

 

韩文清:……

 

“哈哈!”昨晚刚接受人家告白的叶修直接笑翻到沙发桌下。

 

林敬言一看气氛不对,赶忙转移话题:“那叶修你呢,这几天你都没登游戏。”

 

“哦,我打算先在雪峰这里待一段时间找找年轻人潮流,然后——”

 

(12)

 

“总之,喻文州和王杰希不配玩密室逃脱。”方锐面无表情往脸上敷冰,语气沉沉下了定论。

 

“生生把密室逃脱完成了谁是卧底和狼人杀,这还是人吗?这是人干得出来吗?!”方锐大叫,动作幅度一大就扯到脸上那道小口子,顿时矫揉造作地大呼一声,趴到散落扑克的桌上,“毫无游戏体验!”

 

很显然,方某人就是被捉的卧底、被杀的狼人,一路跑过来差点撞坏道具,脸还在磕磕绊绊中不幸中彩。

 

“玩得开心不就好了?至少你的队友没有真正下手。”喻文州笑道,“稍微有点理解叶修前辈为什么会在这里小憩了。”

 

方锐欲言又止,最终咬出一句话:“……我的脸呢?!”

 

“废物点心君,你再不去附近药店买膏药,脸上的疤就要愈合了。”叶修吐槽。

 

空气中充满了快活的气氛。

 

“那么,我先走了,教练已经喊人了。”指纹解锁振动的手机后,张新杰起身告辞,他扫视了一圈周围,最终视线落在叶修身上,“我很期待接下来在联盟见到你,叶修。”

 

“哦。”叶修有气无力地摆摆手。

 

其他人听出了张新杰的言下之意,顿时有种见证历史的感觉,黄少天干脆抢过叶修身旁的座位,一身的兴奋劲:“叶修,你是不是要回来了啊!”

 

“我什么时候跑过。”

 

“这么说,前几天在北桥遇到的召唤师就是前辈的小号吧。”喻文州肯定道,“当时组队的那个刺客也是退役的前辈?”

 

“是韩文清。”叶修并不意外喻文州知道这些事,战术的定位总会让他们这种人注意到各种各样的细节。

 

“什么?队长,我这几天没玩网游。”黄少天有些懵,一时不知道该为自己被叶修这家伙蒙在鼓里生气,还是为韩文清玩刺客震惊。

 

“没什么大不了的,总之到这个赛季结束你们就知道了。”

 

“啊?还要等这么长时间,那得五月份了!老叶你什么时候加入谜语人套餐了?”黄少天开始喋喋不休,“季后赛你要干什么噗唔!”

 

黄少天被捂住了嘴,世界安静了。

 

(13)

 

这一届常规赛有些中规中矩,没有第十赛季的精彩纷呈与异军突起。

 

不过大多数人表示理解,十个赛季堪比一个轮回,新生血液和旧神之间换来换去,叫人目接不暇。

 

其中重大消息有两个,一个是新嘉世击退微草和蓝雨,以相当出色的成绩进入季后赛,另一个则是兴欣,沐雨橙风带领下的兴欣并没有其他人议论的一蹶不振,反而以相当勇猛的姿态顺利晋级。

 

这两支队伍,都和叶修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尤其是兴欣,被人笑说是叶修从小奶大的。

 

一些老粉丝唏嘘不已,而被第十赛季拉入坑的萌新差点泪流满面,心说我叶神带过的队伍就是不一般,他才不是什么国家队之耻!

 

“来来来,把账号卡吃了。”打赌兴欣能进季后赛的粉丝四处叫嚣。

 

“呸,还不是运气!”黑子们纷纷抄键盘。

 

结果粉丝还没杀起来,周一出版的电子竞技周报就大肆报道联盟官方高层换血的消息。

 

“这时候?一般不是一整个赛季结束才会人员流动?”

“不是我说,官方换血能碍着比赛什么事啊?这一轮赛季流程早就制定好了吧?!”

 

“不是,你们自己去看!有关系,绝对有关系啊!新上任的那个人是不是叶神啊?!”

 

“……哈?”

 

那天微博头条有两条大新闻,一是荣耀游戏公司里负责与国外队伍联系的负责人被罢职了;二是这个职务新上任的是个熟悉面孔。

 

叶修。

 

(14)

 

“是他吗?”

 

“是啊,本来就是走后门上位的,没有经过核查,手一松,孙翔小朋友就中招了。”叶修垂首啜了一口热饮。

 

“不过韩国队的成绩是不会被取消了,没有使用违禁品,队员也是光明正大打比赛,中国队这里人员也即时替补没出问题。”叶修挑挑眉,“不过我没想到世界电子竞技协会能让荣耀这边把消息公布。”

 

这打的可不是一个两个人的脸。

 

韩文清皱眉,心里清楚叶修确实是有些自责的。他当时忙得昏天暗地,孙翔倒下的消息就是最后一根稻草,可能会成为激励其他人的钥匙,也可能会成为关闭顺风路的锁。

 

叶修没有赢,也没有输,在赛场上他就是无所不能的,然而赛场以外韩国队的一个队员满脸愧疚地向他道歉。

 

那句道歉被孙翔听到了。

 

叶修还没说什么,他先炸了。只是几个人还没来得及交锋,比赛的通知铺天盖地,叶修离开的时候难得忘不了孙翔那个狼一般的眼神,里面酝酿着冬日的暴风。

这场比赛他必须要赢,要压倒性地赢。

 

然而没人想到的是,听到那句话的不止孙翔和叶修,还有其他人,恰恰都是直来直去的类型。一个人心乱了无所谓,他们都是专业的选手,在比赛上不会去想其他恩怨;可两三个人心烦意乱,会造成指挥频道0.1秒的迟钝。

 

仅仅两秒钟,中国队成为了亚军。

 

叶修都不知道该感叹什么了,毫无疑问的阳谋。更可笑的是贿赂的人早早自请离职,任谁也挑不出韩国队伍本身有什么错。

 

太可笑了。

 

“不用再想了,一切都已经过去,现在要做的就是向前。”韩文清说。

 

“我可不会在想的,下次、不,之后荣耀会是个不被干扰的游戏。”叶修直接靠在韩文清背后,盯着自己的手心,“说起来密室逃脱挺好玩的,老韩我们下次一起去啊。”

 

这段时间打着吴雪峰的名头,叶修不知道坑了多少慕名而来的选手,有时候是披头散发的女鬼,有时候是坑蒙拐骗的神棍,别提有多放飞自我。不得不说,吴雪峰这群熟人确实很了解他,给了他一个释放的机会。

 

叶修嘴上不说,心里记得比谁都清楚。

 

他什么都会记得。第一次离家出走时家人的惊慌,第一次玩荣耀时少年的自傲,第一次拿冠军时的意气风发,第一次退役时纷飞的雪。

 

中间的过程无法被省略,叶修如今也深深爱着这个游戏。

 

仿若重生。

 

--------------------

好久不见……本来是想写生贺的,但是太久没看全职了,很多激烈的情感都被淡化了,我已经没什么资格去为他庆生了,只好在这里祝他生日快乐,一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哈!

这篇本来真的是题文相关,没想到中途直接脱缰了(。)本来是我想看看退役后叶修会做什么呢?真的就是从事游戏相关事业?→那就让他换个游戏玩玩→叶修怎么会不玩荣耀!→那就不要电子游戏,玩别的,密室逃脱吧!→他到底为什么不会去玩荣耀啊?

……然后思维就开始脱轨了,变成了这样与密室逃脱完全无关的东西。希望能表达出一些怅然若失的感觉吧(并没有-。

因为太久没写,人物绝对是OOC了,还请无视时间bug

评论(4)
热度(51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