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花絮时间(上)

*喻王叶  

*CP相性一百问  

*OOC慎入      

----------------


  叶修揉着有些湿润的头发,脖子上挂着毛巾,拧开自己房间的门把手。他顺手关上了门,一转头,意外的神色在脸上一闪而过。


  “两位队长很有空啊?”叶修用一种调侃的语气说道,镇定的表情却难以让人忽视他此时的模样———明显是洗完澡后的状态,白皙的皮肤上只覆着一件单薄的黑色衬衫,肉色的胸膛若隐若现更惹人遐想,平日里云淡风轻的面庞上还描写着被雾气蒸出来的潮红。

  

  正对面的两位队长不约而同地黯淡了神色。  


  “叶修,头发没干就直接出来了吗?我记得浴室里有吹风机吧?”王杰希说,起身靠近叶修。但他的迈步的姿势只保持了几秒,就被身后的蓝雨战队队长一手制止。  


  “王队,我看还是先把情况说明一下吧。”喻文州笑道,转而放轻了语气对叶修说,“不过他说的没错,前辈还是把头发擦干了比较好。”你湿漉漉的头发软软地搭在脖颈边侧的样子实在让人心动,喻文州明智地选择没有说出这句话。  


  叶修往后倒退了两步,心说比起头发干不干的问题我更要注意的应该是你们两个人为何会出现在领队房间这件事情吧?这么想着,叶修实诚的问了出来。  


  然后他看见王杰希和喻文州对视了一瞬间,脸上同步显露出复杂的表情。   

  "是有什么情况吗?"叶修面容微肃,问到。

  

 "是这个。"王杰希回答道,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团被揉得皱巴巴的纸,"上面写着你要一个人来商量计划。"


叶修微微侧过身子,把三人之间的距离拉近了一点。喻文州不着痕迹地往旁边靠了靠,三人形成了一个微妙的三角形。


 叶修接过纸团,展开抚平: "是我的字迹。"他说,"但我要通知人来讨论接下来的赛程安排的话,完全可以用更简单的方式。"


  "我也是这么想的,半路遇上的喻队也是这么认为 。"王杰希一句带过为什么喻文州也在这里。


  喻文州颔首,没说什么。


  "看见纸条你就来了?"叶修眉眼一弯,有些好笑,"老王,你可不像是这样鲁莽的人啊。"


  "领队的事,怎么能叫鲁莽呢?"王杰希语出惊人。


  叶修:……


  "你谁?"


  "王杰希。"青年一本正经地回答。


  叶修大阳穴突突的疼,干脆把写了字的纸放在房间里的桌子上,边缘用笔记本压着。


  "我没写过这种纸条。"叶修双手抱胸,"现在也没什么大事,你们可以先回去了吧,难不成想在哥的房间里过夜?"


  想是挺想,就怕你到时候不乐意。其余两人默默达成共识。


  "咔嚓。"


  突如其来的锁门声让房内的三人都默默收回了游散的思绪,把视线放到了门把手上。


  "……有谁在外面?"叶修试探地问道。


  无人应答。


  叶修上前绕了一圈后回到原地,修长的手指上夹着一张卡。


  "是从外面上锁的,我的房卡打不开。"叶修说明道,"你们怎么看?"


  "窗也锁了,如果强行打开仅凭三人力量不够。"王杰希缩回试图推开窗户的手。因为安全需求,这里的门和窗都很严实。


  "而且手机和电脑都没信号了。"喻文州掏出手机说,"依我看和那张纸条有关,小说里不都这样写吗?"他前面说的语气严肃,最后一句话咬字很轻,内容也使有些僵硬的气氛缓和了不少。


  叶修笑了笑,看向王杰希道:"王杰希,还记得那张纸条是怎么到你手上来的不?"叶修说出最后的字眼时尾音向上翘起,字里行间愣是被王杰希听出了一份狡黠。


  王杰希想了想,对着叶修说:"回到房里的时候就看到了,不过上面的内容没有指定人物,所以我以为是每个人都有———虽然依我最初的想法,你想要邀请的人是在那几位之间。"


  王杰希没说清楚,但在场的所有人都对叶修会和谁一起商量接下来的计划的人选心知肚明。


  "所以这么蹊跷怪异的内容你也直接拿着来找我了,魔术师先生脑回路果然异于常人。"叶修没忍住说了内心的大实话,"下次要多留心一下啊,毕竟我们不仅是朋友那么简单,还是要为国争光的一队呢。"


  "嗯,一对。"王杰希说。


  叶修觉得王杰希和他说的"yi duì"似乎有什么不一样,但也无暇多想了,喻文州温润的嗓音在身边响起,扭身一看,不知什么时候到了桌边的青年正出神看着有些皱巴巴的纸。


  "诚挚邀请你们参与调查,确认调查人数,三人。"


  "什么?"叶修同王杰希一起走过去,毫不意外看到纸上的内容变了,白纸黑字明明白白摆在那儿,就像本来上面写的就是这段话。


  "越来越远恐怖片的范儿了,这不就是经典的恐怖片开头吗。"叶修难得槽了一句。


  "是有点,不过比起恐怖片我更倾向于阅读体什么的呢。"喻文州附和道。


  "什么体?"


  "没什么。"喻文州面不改色,叶修也不是很在意,他一向不喜欢拿捏别人的爱好做话题。(?)


  王杰希沉吟了一会儿,看向两人,"参与调查的三人就是我们这是可以确定的,现在要考虑的是这个调查是什么。"


  "既然是‘诚挚邀请’,也就是在此之前我们并没有遇见过相关邀请调查事件,所以没必要去回想有没有误入什么调查问卷网站之类的。"叶修接着说道,担任领队后,每天要注意的事情很多,上下左右东西南北什么事情都要关注一下,只说了网站也是这个道理,以国家队里的那些人的性情,在高强度的训练期间还有心思去街上的也就两位女士了。


  而沐橙和楚云秀如果被人纠缠要填什么调查问卷的话回来后也会提一嘴的,所以叶修当机立断否决了现实里无意中参与了什么神秘调查的可能性。


  "考虑到我们的职业因素,是旁人捣乱的可能性也很小,而且信号被断了这种事可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毕竟这里可是住了一群要打游戏的人啊。"喻文州说,王叶两人默默点头。


  "所以,还真是灵异事件吗?"叶修感叹道,把视线聚焦在纸上,"如果是这样,内容该变了吧?"话音未落,纸上的字样消散,重新浮现一段话。


  叶修也不觉得尴尬,饶有兴趣地道:"还是感应式的?不过这下灵异事件铁证无误了。"


  "纸张成精后应该上交国家。"王杰希也不怕,毕竟他现在就在叶修房间里,还开着灯,一片明亮,就是身边身上还隐隐吐露着洗发液香味的叶修让他有些心痒。


  是很普通的薄荷味,下次我也用这个味的好了。王杰希不动神色地想,不知道自己身边的喻姓人士的思维已经发散到已经考虑好未来和叶修同居的话要用什么牌子的沐浴露了。


  叶修自然不清楚他们的心声,低下头,发尾扫过脖颈,念出纸上的内容:


  "对象符合条件,是否开始调查?注,人数多于二人,使用特殊问卷。"


  "意思是做好所谓的调查问卷我们就有可能出去?"


  "按照一般套路来说是这样,也可能做好后反而被灭口,或者反转。"王杰希说。


  "哈……这情况还真像是小说呢。大费周章把信号掐了,门和窗也锁了,不过灯没有一闪一闪的,电也还是正常供应,就像是密室一样。"叶修抬头看了看灯,冷静道。


  喻文州点头,"在此之前先想想会让我们做什么问卷?看纸条的意思似乎是给我们留下了思考做不做的时间。"


  三人互相对视了几秒,然后凑到一块,盘膝坐在床上。


  叶修竖起食指,空出一只手握笔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


  "首先,开端是王杰希收到的纸条吧,确认只有你一个人收到?即使内容不符合逻辑你也决定来看看?"


  "是的。"王杰希点头,没有掩饰自己对叶修溢出的关心和注意,"看到内容的时候我有仔细想了想,这样的内容出现在我的房间是有些奇怪,一般来说在喻队或者张新杰肖时钦的桌上才对吧?所以我想到了不是你自己来放的可能性,因为如果你真要选择传纸条这么费力的方式,乐意帮你拿的人多的是。"


  "所以王队最开始是认为别人帮忙传纸条走错房间里吗?"喻文州提问,语气没有多大起伏。


  "嗯,但我很快就否认了。首先这关系到接下来的赛事,在这方面上,叶修你不是这么随意的人,更不可能用纸条。"


  "没错,我一般是口头通知,或者提前定好时间。"叶修放下手,没有对王杰希对自己的了解感到诧异。


  "但字迹确实是你的,不过签名就是一个疑点,修字写得太熟练了。"王杰希说,"和‘叶秋’一样熟。"


  荣耀几年,叶修签字签的基本是"叶秋"二字,之后才用回"叶修"这个签字,但比起写了好几年的,后来才启用的"修"和"叶"看上去就不像是一个人写的。


  "原来如此,我就说刚才看的时候好像还有哪里奇怪的。"叶修摸了摸下巴,喃喃自语,"因为天天看自己名字也不觉得哪里有违和感了,大眼,你还真了解我啊。"他脱口而出王杰希的外号,反应过来后下意识看了喻文州一眼。


  喻文州嘴角扯了扯,微微垂下眼眸,睫毛像是绚烂在阳光下的蝶翼,微微晃动着。


  一幅我什么也没听见的姿态。


  "……好吧,继续。"叶修轻咳一声,"你是觉得我出事了才决定来我房间找我?”


  "差不多。"


  "之后我在半路上遇见了王杰希,旁敲侧击了我一会后,让我跟他一起来。"喻文州顺着时间线道,"到你房间后发现你人不在,但是队服换下来了,而且房间自带浴室里的洗发液和香皂都不见了,我们就猜测你去大浴室洗澡了,所以就等了等。"


  "啊,没错。"叶修点点头。


  "第二,这是不是一个灵异事件?"


  "看来是的。"喻文州说,解锁手机屏幕,指着上面的时间给两人看,"王杰希,叶修,你们还记得踏入房间是什么时候吗?"


  "我和你一起来的,大概九点三十七分,开门的时候看了一下,顺带一提拿到纸条的时候是大约二十分钟前,也就是九点十五左右。"王杰希看了看自己的手机说,然后"咦"了一声。


  "我洗澡的时候是训练结束后大概过了半小时,也就是九点二十分,看来这是算好了那时候我不会在房间啊。"叶修回想了一下笃定道,"进房的时候是九点四十,也就是……现在显示的这个时间。"叶修看了一眼喻文州的手机屏幕。


  不寒而栗的感觉顺着脊椎上爬,三人归根究底就是打游戏的普通人,不约而同打了个寒战。


  "换句话说,这里的时间在叶修进来的那一刻停止了,像是等待了许久的主演终于到场,迫不及待开演的样子呢,或者是花絮开始的样子?"


  "是有些。"王杰希看了一眼叶修。


  被注视着的青年提笔在笔记本上写下了"时间""静止"的词汇。


  "这也许和我们接下来要做的那个问卷有关,是专门留下来给我们的吧。"叶修敲了敲笔头,分析道,"至少可以排除做好问卷被灭口什么的可能,如果不是手机坏了的话———两人手机显示时间系统都坏了这个可能性太小可先排除,在外人看来我们就是在房间里待了没多长时间。"


  "也不一定。"王杰希出声,"如果是被欺骗了视觉嗅觉触觉等五感,可能会造成时间观混乱。"


  "你说‘缸中之脑’?"出乎意料的,看上去对除了荣耀之外都不感兴趣的叶修挑了挑眉,接上了话题 ,"如果真的是这样,活在一个虚拟世界也没什么不好的。如果一个世界都是假的,是自己虚构的话,只要不觉醒就可以继续过下去。"


  "也是,只要相信自己认知的就行了 怀疑一切事物的存在感是会让人发疯的。"王杰希揭过这个话题,"搞不好我们是一部小说里的人物,现在呈现在高于我们维度人眼里的这个画面,其实只是冷冰冰的白纸黑字呢,也有可能是屏幕里的文字。"

 

 喻文州嘴角不甚明显的抽了抽 拉回了被扯远的话题, "所以是决定做问卷了吗?"


  叶修垂头沉默了一下,抬头说:"根据上面的内容,这个问卷特意指出了人数在俩个人以上,似乎更支持两个人做。"


  "是的。"喻文州像是想起了什么,古怪的神色掠过脸庞。


  "那要不我们分组两两一对做?"叶修提议。


  "不,一起上吧。"王杰希和喻文州异口同声道。


 叶修:???


  "行。"叶修起身,"那我说了啊。"


  "我们同意做这个问卷,开始调查吧。"


  纸上的字瞬间消失,而后一行字逐渐显现,最终拼成了一个问题:



[1 请问你的名字?]

  

  

TBC




30热度还债,因为评论区呼声最高的是喻王叶,就写了。然而问题是无论我怎么想都觉得,不论是喻还是王都不会是与其他人一起嘻嘻哈哈来做与同一个人的CP相性问卷的角色。什么我要写3P

所以选择了国家队时期,这个时间段在原作里没有,我有更多的空间可以猜测三人的关系发展,而且这也大概是喻王叶三人相处时间最长的时候了,现在大概处于感情发展阶段,没有人说破,只是都有所察觉。

然而在不是CP阶段写CP相性问卷……我承认这是挂羊头卖狗肉了ry,但真要在原作背景下,想破脑袋也想不出NP的可能性啊!我也想毫无缘由直接开场无脑无头无尾,忽视其他因素,只写甜甜的CP问卷啊!!只是三个人都是冷静理智的角色,尤其是叶修,我不认为在现实社会背景下存在他和两个人同时在一起度过余生的可能性。

所以这个问卷大概和平常看到的那些不太一样,就花了一章写了下大致背景。后面应该就是普通的问卷一问一答的格式了w这一章,就当成序章吧(。)


灵异因素不要在意,就当是同人的力量吧!(x)还是基于原作的ry

后五十问大概会非常纠结和开车,三人的感情慢慢发展咯,结局我还没想好,随缘吧。

评论(7)
热度(3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