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信息素战争(03)

 *只有叶修闻得到信息素的狗血ABO世界


(01)(02)




  叶修再次踏进兴欣网吧的时候,天都暗了。他迅速掐灭点燃没多时的烟,有些发红的鼻头耸了耸,将宛如灰尘漫天时干燥的烟味与喻文州在他身上留下的那点儿海风拂过海洋的潮湿全部抹掉。


  出乎意料的是网吧没有开灯,许多人挤在过道上,对着正南方向的投影幕布。肃穆的气氛且悄然无语,让叶修有种他正捧着爆米花与可乐踏入电影院的错觉。


  叶修有些迷茫地四处张望,人群中居然时不时传来几声啜泣。想了想,叶修的脚自动拐了个方向,朝拥挤的人群走去,反正因为发泄过的原因,此时他的头脑清醒,信息素也不碍事。


  叶修走近的过程中,听到了画面解说的声音。


  叶秋,一叶之秋,退役。


  三个词竭尽所能地被解说声情并茂地朗诵。叶修忽然发觉在大众眼里他应该是退役了的。


  荣耀职业联盟唯一的Omega,虽然从未露面,但曾有带领嘉世拿下三连冠的记录,这个纪录至今无队能破,其本人更是荣誉加身,三届联盟总冠军,三次获联盟最有价值选手,两次输出之星,一次一击必杀。*


  他在荣耀职业联盟成立的时候就在了,几乎是一块悬崖上沉默的石头,凝视着几年来的风风雨雨,见证着传奇的崛起、巅峰、衰落。起转承合,叶秋是铭刻在荣耀史上不可忽视的一笔,哪怕被磨砺了棱角,也足以睥睨。


  播出的画面愈发激情昂扬,媒体更是完全倒向煽情。叶修觉得挺没有必要的。要说心里不觉得酸涩是不可能的,叶修并不是心大到脑袋缺根线的人。只是他看得很清楚,这是联盟商业化的必然结果,用句话来说就是“这是时代发展必要留下的糟粕”。


  虽然叶修不觉得他这样做是糟粕,可嘉世那边就是这么觉得了。


  不过……退一步未尝不是一种机遇,小学作文里不还常常出一道题目叫“学会放弃”嘛!叶修定定地看着屏幕,在字幕打出“到此为止了……”的时候,终于别过头,踉踉跄跄挤出人堆逃出网吧。


  叶修站在大门外,冷空气顺着不断抽气的起伏灌入肺部。他不由长出了口气,搓了搓手。指尖并没有冻得发红,因为不久前还被一个人用手包裹住轻轻揉捏。


  然而依旧有几声抽泣,叶修顺着看过去,就看见陈果躲在门外,不停抹着眼睛。


  “老板,哭着呢?”叶修打了个招呼。


  “你怎么一点触动也没有?”陈果有些不满地看着他,“叶神退役了呜。”


  “太有了,这不是都逃出来了嘛,完全撑不住啊。”叶修说,声音却是很平淡,只有仔细听才能察觉出里面的一丝颤抖。


  陈果切了一声,顾虑到眼前这个白净的青年是个Omega,又有些羞赧地说:“有纸没有?”


  “没有,我去里面拿。”叶修接机说到,转身进入了网吧。结果被网吧里完全放纵的哭声弄得自己也是眼眶一热——真好,其实有那么多人支持他、喜欢他,因为斗神的退役伤心。


  他不是一个人,从来不是。


  叶修匆忙要了几张纸,塞到陈果手里,而后自己抹了把眼睛,干燥的手指并没有被沾湿。他匆匆走出兴欣。


  叶修静静靠在门外,听众生百态。


  因为情绪波动不定,网吧里的信息素同样是猛烈的,却是苦涩的,激不起人的一丝欲望,只有无尽的感伤。叶修没有抽烟,双手插兜,望着夜空。喻文州提前请他吃了一顿,他这时候倒是不饿,就是精神有些疲惫。


  许久,叶修才转身进了网吧。里面已经没有哭声了,只是有别于往常的安静。叶修心底叹了口气,看到陈果从二楼走下来的时候,忙上前问道:“老板,今天需要我正式上班不?”


  “行,不过你是一个Omega,网吧里的客人大多是A或者B,鱼龙混杂的,很少有和你同性别的……”陈果摸摸下巴,犹豫道:“你就做前台吧,最好离机子的地方远点。”


  “前台能玩游戏吗?”


  “可以,就用那台电脑。”陈果说:“以及不要抽……嗯,抽一小会儿没事。遇到惹事的客人你就和我说一声,要遇到耍流氓的……”


  陈果细细打量了一会,目光如炬,让叶修浑身不自在。


  “长得也不错……干脆给你准备个防狼棒得了。”


  “别!”叶修连忙摆手,无奈地笑道:“老板,这是我的工作呢,你这网吧又不是什么黑网吧,应该不会有什么耍流氓的吧。”最后几个字叶修说的极为别扭,他又继续道:“再说,我不说谁知道我是Omega啊。”又不是所有人都像他一样闻得到信息素。


  “也是,”陈果这才发现自己走进思维误区了,“他们又不会看到你身份证。”


  随后陈果和叶修又就工作的事谈了谈,各自找了台电脑玩起荣耀。


  登入君莫笑,叶修一上线就接收到田七几个哥们排着队的问候:


  “高手兄!你来啦?”


  “都在呢?”叶修回到,发现月中眠不在。


  “呃……今天不是叶神退役吗?月中眠是叶神的粉,现在情绪有点低落。”


  叶修这下真是哭笑不得了,还没回复些什么对面又跳出来一段话:“何况,月中眠他喜欢叶秋喜欢得不得了,以前还说过未来要娶个和叶秋差不多的Omega呢!现在他梦中Omega退役了,以后都不一定见到了能不伤心吗?”


  叶修:……


  叶修有些头疼地揉了揉眉心,明智地跳过这个话题——他根本不想清楚自己在粉丝眼里到底是男神还是老婆角色好不好?叶修想起荣耀论坛无事时票选的“最想娶选手”,作为联盟里唯一一个男性Omega,叶修几乎全票当选,而那些女选手的票加起来还不够一个零头,为此苏沐橙等人曾经笑了好久。


  他跟田七等人聊了聊刷骷髅墓地的事,操纵着君莫笑一路朝目的地跑去。


  打得正火热的时候,叶修一回头就被一张惨白的脸吓了一跳。


  “老板娘你大半夜不睡觉呢?”叶修扶了扶耳机说,拒绝、或者委婉地避过了陈果的组队要求——人的十区账号卡才一级呢,连本也进不了,就算是叶秋大神也没办法呀!


  看着陈果做回自己电脑前继续做着新手任务,叶修回头,用他的职业水准狠狠惊艳了一把其他人,等刷完后,叶修操作着角色四处转了转,在副本门口进了又进,居然没遇上一次隐藏。


  他正郁闷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一条待处理消息,点开一看,是一条好友申请消息。


  “蓝河?”眼珠转了转,看到蓝河连续发来的十八条消息,叶修不由感慨了一下那人的毅力,点击了同意。


  结果蓝河居然是蓝溪阁的人。叶修虽然不认识“蓝桥春雪”这个名字,可他还是熟悉蓝溪阁的,而且人刚刚和蓝溪阁幕后战队的队长滚完一次床单呢。


  不过虽然喻文州因为这段关系和叶修走得近了些,叶修在蓝雨里最熟稔的人依旧不是他,而是另一个人。


  剑圣,黄少天。


  收回思绪,叶修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打打,飞快和蓝河敲定了合作关系。


  “强力蛛丝72个,一个白巫女的密银吊坠还有八个白狼的利齿,兄弟,你这要的会不会太多了啊?”蓝河无奈地回复,字里行间透着不高兴。


  叶修摇摇头,开始和蓝河讨价还价,等两人商讨完毕后,蓝河提前去冰霜森林等着了。叶修很快追上,冒出几句不轻不重的话。


  蓝河队伍里的人疯狂在队伍频道里吐槽。


  叶修早就知道君莫笑角色的这个装备搭配和技能点会引来一波吐槽,倒也不怎么在意,他从一开始就没打算隐瞒玩散人的事。散人,一个早就被淘汰的职业,而叶修偏要靠这个重回联盟,所以他要付出更多。


  但无论付出些什么他也不会感到疲倦,因为这是很久以前他们的祈愿。


  叶修摸了摸心脏,即使隔着衣料也能感受到的鲜明的心跳声。真好,他勾起嘴角——是许久不见的热血燃烧。


  荣耀!


  经历一些风波又如何?只要他还在就足够。


 叶修指挥着蓝溪阁的一群人成功副本通关,还刷新了记录。一波流封住了原本还在质疑的人,也让蓝河洋洋得意。


  高手啊!蓝河非常爽快地给了君莫笑最初叫价,结果还没套近乎多久,就被君莫笑的秒退打回原形。


  退……就退了啊!蓝河悲愤捶桌,又觉得这才是高手的姿态。


  频道里,蓝河有些郁闷地讲述着自己是怎么和高手谈崩的全过程:“这种高手就应该好好拉拢啊!”他打字到。


  “哎,我说要不用美人计吧,”雷鸣电光语出惊人,“找几个美人Omega来?”


  “咳咳,你怎么就能确定君莫笑不也是一个O啊?”有人发问。


  “游戏玩这么溜,当然不太可能是身娇体软的O啦,又不是所有O都是叶神。叶秋只有一个好不好?”雷鸣电光理所当然说,结果频道一片寂静,他才意识到这是戳到一些人的伤心处了。


  叶秋虽然是敌方,可他是独一无二的。哪怕在蓝溪阁内部也有不少叶秋粉,再加上叶秋的特殊性别,在玩荣耀的人群里随便砸一块砖下去,砸到的十有八九是把叶秋当成梦中情人的。


  这一点,连现荣耀第一人周泽楷或是第一美女苏沐橙都做不到。


  频道因为这一个话题很快寂静下去,没人知道他们谈论的君莫笑不仅真的是一个Omega,还是叶秋本人。


  “叶秋”本人——叶修在和牧师“夜未央”聊天侃地后狠狠打了个喷嚏,而后抱着几罐可乐开始工作。


  一夜无话。

  

  叶修伸了伸腰,和换班的人打了个招呼后走上二楼,在陈果给他准备的原本住着一位女性Alpha的房间门前驻留。他有些磨蹭地在房前徘徊,最终还是舒了口浊气,毅然决然走进房间。

  




*原文无改动


尽量压缩剧情了,什么时候才开始谈恋爱呢……

评论(3)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