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你们NPC这么横的吗?

*OOC沙雕段子

*全员弃疗

*黑心全息网游

---------------------


(1)


  最近大火的全息网游《荣耀online》是一款武侠背景的游戏,其有个不同于其他全息游戏的显著特色,那就是里面的NPC的智能特别高,高得让玩家怀疑人生。


(2)


  王杰希,荣耀大陆微草城城主兼任神医。不知道是不是捏模的时候工作人员打了瞌睡,左眼比右眼大那么一丢丢,但五官还是不错的。


  新的玩家如果想要学医,引导NPC便是这位。


  据说王杰希心怀天下,云游四方,醍醐灌顶(?),手持一把拂尘,看上去不像学医的,像是一个神棍。平常无人打搅的时候,就端坐在城西,时不时晃一下手里的拂尘,硬生生把自己活成了个扫地僧。


  玩家:“神医!我来交任务了!五百根药草够了!”


  王杰希抬眼看了玩家一眼,老神在在地说:“随意山上采药,不知道资源循环利用吗?”


  玩家:???


  玩家:“不是那啥……这不是您发布的任务么?再说大哥你尊重下时代背景好不好?”


  王杰希理直气壮:“我发布的任务你一定要接吗?”


  玩家:哪里有NPC发布任务了还不接的道理?


  玩家愁眉苦脸道:“这不是职业引导任务吗?”


  王杰希晃了晃手里的拂尘,一脸云淡风轻道:“如果神医的任务是采药草,那岂不是剑士的任务是打铁了?不好意思,我也没强迫你摘,你是自愿的。”语毕,王杰希指了指玩家身边的几筐药草,“药留下,人可以走了。”


  玩家:“来人啊!NPC打劫了啊!!!!”


  王杰希:“来人啊!有人强迫别人收徒了啊!!!”


  玩家:我真是草拟粑粑哦!!


  回去后,一身狼狈的玩家直接向游戏公司举报,“你们这里的NPC是怎么回事?交任务居然会出现NPC不承认的情况?!我我我不仅没获得奖励还惹了一身腥!”


  半晌,客户联络回复,“不好意思了,《荣耀online》的背景设定在江湖,所谓江湖就是这么鱼龙混杂,玩家请务必全身心代入到背景设定,好好做人,天天游戏。”


  玩家:……


(3)


  喻文州,蓝雨谷谷主,温和儒雅,书香世家。


  一日,玩家雄赳赳、气昂昂走到喻文州面前,把背上的剑往喻文州面前狠狠一拍,道:“鉴定!”


  没错,每个网游里都少不了的装备鉴定NPC就是喻文州本喻了。


  喻文州没理睬玩家,玩家不动。


  三十分钟后。


  喻文州没理睬玩家,玩家开始在世界频道玩故事接龙。


  一小时后。


  喻文州依旧没理睬玩家,玩家开始在帮会里收菜养狗摸鸡。


  一个小时又一刻后,喻文州终于抬起头,“不好意思,在下沉迷书本无法自拔,让侠客您久等了。”


  玩家哽咽道:“先生,您是属树懒的吗?”


  喻文州温和笑道:“没办法,初始设定手残不太好体现,被改成反应迟钝了,多多包涵一下,毕竟现在沉迷书本不谙世事的贵公子人设也很火嘛。”


  玩家:……这个NPC他成精了啊!!


  蓝雨谷谷主伸手触剑,神色深沉,“你这……”


  玩家面容顿肃,“难不成我这剑是把废铁?”


  “不好说,八成是废铁,二成是神品,”喻文州说:“不如侠客您在此等候些时日,我唤一些人来一起鉴定?”


  玩家:“这……你就没什么鉴定术什么的?”


  喻文州说:“没办法,这里是武侠背景。你见过武侠小说里大师屈指在剑上一弹就知道它几斤几两?”


  “电视上都是这么演的啊!”玩家大惊失色。


  “唉,现在电视剧都不尊重客观事实,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都出来了。”


  “没错没错,我也这么觉得!上次看《霸道王子我看你往哪跑》真是雷死我了balabala”玩家开始滔滔不绝,喻文州时不时回应几句,等玩家反应过来的时候——

  

  他已经一贫如洗。


  玩家:???


  玩家:“这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看了一眼剑,示意玩家看一看桌上的招牌,只见上面几个蝇头小楷让人瞠目结舌。


  “不好意思,我们这鉴定,是按时间收费的。”


  玩家:!!!黑店!


(4)


  以上是常见场景,随着游戏的进程,情况不仅没有转好,反而越来越猖獗。不熟悉古代背景的玩家被NPC玩弄于手掌之上——


  “稍等,这和背景没什么关系吧?”一个玩家说道:“怎么看都是游戏漏洞吧?!”


  “没错没错,这里的NPC根本就不按套路来!有几个是按照时代背景行动的?你见过和玩家聊电视剧的古代背景NPC?还按时间收费,简直就是捞钱啊!”一个玩家一脸悲愤。


  “他喵的,根本就是不同于其他游戏,说什么江湖险恶,明明就是BUG!随心所欲到了极致!”


  几个受害玩家心疼地抱住胖胖的自己。


  “不会啊,”一个玩家出声,“我玩的时候他们待我都挺友善的啊。”


  一群人迅速看向声源。


  那个玩家说:“我跟王杰希交任务的时候,他不仅爽快给了奖励,还说只要我待在微草城一段时间,他就给我一个称号奖励。”


  “什么称号?”


  “城主夫人。”


  “……”


(5)


  那个ID叫“叶修”的玩家很快出了名,因为他在NPC之间诡异的受欢迎度。


  看着叶修在游戏里混得风生水起,众玩家只想捂着心脏说:


  “游戏公司,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游戏公司回复:我们支持NPC的自由恋爱,一切行为由NPC自行决定。


  玩家们:……


(6)


  一切行为由NPC自行决定?


  是你们NPC这么横,还是他叶修是万人迷啊?


(7)  


  “是万人迷没错了。”浅色发丝的青年笑着说,“阿修,你在NPC之间也太受欢迎了点。”


  叶修无奈地笑道:“连你也这么说啊,沐秋。”


  苏沐秋俯身上前,捏了捏黑发青年的脸颊。


  “怎么,我男朋友这么受人欢迎,我还不能吃醋啊?”


(8)


  “瞧你行的。”


  叶修说,轻轻吻在苏沐秋的唇角。


  他们脚边,是通向《荣耀online》的游戏仓。


  现实世界里,阳光正好。

评论(13)
热度(124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